¤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佛协 > 佛协简介 > 正文

海南省佛教协会简介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海南省佛教协会于1999年7月在海口市成立,并依法向海南省民政厅进行成立登记(登记证号:琼社字第9916号),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为业务主管部门。
 

    海南省佛教协会是全省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参加的爱国爱教的联合组织和教务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教育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其主要职能是:协助党和政府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帮助广大信众和佛教界人士不断提高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觉悟,代表全省佛教界的合法权益,反映佛教界诉求,组织正常的佛教活动,办理教务,进行自我管理。


    海南省佛教协会不实行会员制。海南省佛教协会领导机构由全省范围内依法向县级以上政府宗教事务部门正式登记的佛教活动场所的僧尼和信众推荐代表选举产生。省佛教协会对全省佛教活动场所的教务活动,负有协调、指导的责任。目前已正式批准登记和筹建的佛教活动场所有19处,分布在10个市、县境内。
 

    海南省佛教协会内设办公室和海南南山寺慈善基金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0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