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南海,中国神圣的疆土,当代政治的热点,世界旅游的热土,观音大士显灵之地。在这片广袤的海域,曾经接纳过无数的热血人士,历代文人骚客歌咏南海的襟怀,多少失意人士洒下了热泪,观音菩萨的救赎给众生带来了希望,特区的建立让无数人怀揣着梦想。
    南海,观音殊胜之道场,海天相接之佛国,中外联谊之桥梁。自唐代以来,海路交通就已经成为南海诸国与中国地区佛教传播的主要通道,法显、菩提达摩、菩提流支、真谛等一代佛门俊才,都是取道南海或回到中国,或进入华地,在当代,海南在我国与泰国、缅甸、越南、尼泊尔等东南亚国家的佛教的交流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毫无疑问南海的佛教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佛教的一枝新秀,慰藉了多少心灵。
    伴随着当代网络弘法的迅速崛起,佛法的弘传方式产生变革,海南佛协高度的正视网络弘法,也充分利用网络这一方便法门,弘扬当代佛教精神,使大南海迅速进入全新的弘法时代。
    南海佛教网是海南佛教协会自创的网站,在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倡议下,海南佛教开始实行南海发展战略,南海佛教网为了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海南的实施,宣传党的宗教政策,为广大信徒提供最好的服务,让广大网民了解海南佛教的真实情况。
    网站的建设以广阔的视野透视中外文化交流,贯以正信正行佛教内容为主要核心,特色栏目丰富多彩,以大范围、多角度、高起点诠释佛法精义。功能上集网络宣传,公益事业,视频报道于一身;面向不同信众及时的报道寺院的重大佛事。在栏目和内容发布上依托国家宗教局、海南省宗教局、海南省佛教协会相关新闻、政策等,发布上严格遵循网站信息的真实性、快捷性、健康性的基本原则,通过积极传播佛教文化知识,从而带动佛教文化的和谐、健康和快速发展,共同为中国传统文化、当代的弘法事业做出贡献努力建设具有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佛教公益、新型快捷的佛教文化交流平台。
    湛蓝的南海,托起一片蓝天; 耸立的观音,正在伸出她的纤细的双手,滴水之下,甘露霑淋,大士眼观,洞见世界。此刻开始,我们从事一项全新的工作,网下的你,希望能够关心我们的工作,经常来到我们身边,我们会以百倍的努力来报答你们的厚爱。南海佛教展望未来,欢迎广大网民和佛教文化爱好者的访问和支持!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