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八关斋戒 生命之光 菩提新芽 觉醒自心(2)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7年6月9日,本焕学院第二期八关斋戒在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戒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为大众证盟授戒。

 

 

  正授八关斋戒,是戒期内,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法的仪轨,可以纳受清静的戒体,真正的种植出世种子,成佛之因。

 

 

 

 

 

 

 

 

 

正授八关斋戒#p#副标题#e#

  本焕学院生命自觉营第二期八关斋戒,300名戒子共同体验了两日两夜出家人的生活。

 

 

  下午,印顺大和尚为大学生戒子们开示时,运用禅宗的机锋转语,随心而至,话语平实,幽默风趣。

 

 

 

 

 

 

 

  在印顺大和尚的慈悲关怀下,第二期八关斋戒如期举行,众多戒子通过受持戒律、听经闻法、佛化生活,在浓厚的修道氛围和环境中,感受、体会什么是修行,什么是佛法,并以八关斋戒为修道的起点,回去把佛法落实在生活中,超越自我,提升生命。

 

 

 

 

 

 

 

  “八关斋戒为: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淫欲;四不妄语;五不饮酒;六不着香花鬘,不香油涂身,不歌舞伎乐,不故往观听;七不坐卧高广大床;八不非时食。

 

  八关斋戒是佛陀为在家弟子制定的体验出家修行的戒律和斋法。因为有许多在家学佛弟子,俗务忙碌,无暇修行,有的想出家修行,却又因为种种因缘不具足,无法出家,佛陀悲悯,制定八关斋戒法,既让在家居士体验出家的清净生活,又能因此而种出世善因。

 

  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利益,有:一、脱离病苦;二 、消灭罪障;三、免除横祸;四、远离恶道;五、福报优厚;六、成就迅速;七、来世贵尊;八、得生天上;九、往生助缘;十、临终欢乐;十一、得相好身;十二、成佛道缘。(文:南海佛教  图:常安、蒋大春、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