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成就无上正觉——深圳弘源寺举行第二届三皈五戒法会(2)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7月8日,深圳弘源寺举行第二届三皈五戒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源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为来自各地的近千善信传授三皈五戒。

  

 

 

  下午一时,手持经幡、香灯、香炉、鲜花的仪仗队,前往方丈室迎请印顺大和尚为信众正授三皈五戒。

  


  

 

 

  按照佛教仪轨,印顺大和尚首先传授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然后对正授受五戒的信众,印顺大和尚如律传授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

  

 

 

 

 

 

  信众虔诚礼拜诸佛,恭敬聆听印顺大和尚传授戒体,整齐一致嘹亮的佛号声传达出“依教奉行”的笃定。法会现场庄严殊胜,仪式如法如律,令参与者感受到十方三宝的加持和摄受,法喜充满。#p#副标题#e#

  

 

 

  授三皈五戒毕,在大众“善哉解脱服,钵吒礼忏衣,我今顶戴受,世世常得披。”的唱偈颂声中,众法师为优婆塞、优婆夷的代表授搭缦衣,发愿回向。

  

 

 

 

  印顺大和尚十分重视本届三皈五戒法会,专门安排本焕学院老师引领教学。上午九点半,本焕学院训导处副主任隆法法师为信众讲解三皈五戒的含义。中午十二点,本焕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带领大众进行三皈五戒行前演礼。

  

 

 

 

  印顺大和尚常言每个人都自性具足,每个人都是未来的佛。弘源寺定期举办三皈五戒法会,让广大信众亲近善知识、听闻正法,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精神的洗礼,找到回家的路,清净自我,正信正行,成就自己的无上正觉。(文:南海佛教 图:常安、衣祈宏、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