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本焕学院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弘法网深圳讯:2017年9月10日,本焕学院在学院经堂内举行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焕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主持大会

 

  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本焕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主持。

  

 

  印顺大和尚为涂礼敦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新生代表发言

  

 

  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宣读本焕学院表彰文件

 

  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教师及先进工作者。院监刘育民宣读本焕学院文件“关于本焕学院2017年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罗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杜阳,深圳市民宗局一处科长刘果,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院长印顺大和尚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荣获本焕学院2017年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

  

 

  教师代表张迪老师发表获奖感言

  

 

  深圳市民宗局一处科长刘果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向本焕学院教师发放慰问金

  

 

  深圳市民宗局一处科长刘果代表市宗教局向本焕学院教师发放慰问金

  

 

  罗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杜阳代表区宗教局向本焕学院全体教师发放慰问金

 

  深圳市民宗局一处科长刘果代表宗教局向本焕学院全体教师发放国家宗教局、深圳市民宗局教师节慰问金,罗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杜阳为本焕学院全体教师发放罗湖区宗教局教师节慰问金。同时向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

  

 

  罗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杜阳讲话

 

  罗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杜阳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学院的发展和成果,并鼓励全体师生再接再励,将本焕学院打造成一流的佛教院校,为世界输出高端、实用的佛教人才。希望大家能够在本焕学院努力修行,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佛学造诣和管理水平,修得大佛法,取得大功德。#p#副标题#e#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讲话

 

  印顺大和尚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级宗教部门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天我们通过这样一个庆祝来重新认识我们自己,重新调整我们自己,让我们更加清楚认识到我们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能够在今天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背景下,肩负起佛家应有的担当和使命;希望我们不要辜负各级宗教部门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做本焕长老精神的践行者,做中国佛教的引领者,做“一带一路”的推动者。鼓励新生,在这四年时间内放下一切杂念,踏踏实实,学修并进,不辜负这难得的学院生涯,能够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形态展现出我们不同的魅力,绽放出我们与众不同的精彩。

  

 

  

 

  

 

  

 

  

 

  

 

  

 

  

 

  

 

  活动现场#p#副标题#e#

  

 

  

 

  印顺大和尚为本焕学院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结束后,上午10:10—12:10印顺大和尚为全体师生开示讲课。大和尚讲述了本焕长老的事迹,并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鼓励大众当勤精进,不忘初心,续佛慧命,砥砺前行。

  

 

  不同的魅力 绽放不同的精彩

  

 

  莅临的领导及嘉宾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及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罗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杜阳,深圳市民宗局一处科长刘果,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原深圳市民宗局副巡视员涂礼敦,本焕学院院长助理石忠耀,本焕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

  

 

  

 

  

 

  

 

  据悉,10日下午弘法寺义工唱诵团在本焕学院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唱诵表演,以此感念教师的辛苦,学生精进用功学习。(文:南海佛教 图:常安、顿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