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印顺大和尚:南海佛学院致力打造中国化的佛学体系(2)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三亚讯:南海佛学院2017年教职工培训大会9月4日上午9时在三亚南山寺经堂举行,海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宋顺勇主持大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海佛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出席并作了重要开示。

  

 

  

 

  会场全景

 

  印顺大和尚在开示中着重谈到了南海佛学院今后的建设方向和蓝图。他指出,南海佛学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构想,以高品味、高质量为标准,建设一个立足国内、面向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集合“学历教育、佛学禅修、业余培训、佛教文化研究和对外交流”为一体的复合型佛学院,并以此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印顺大和尚开示

  

 

  印顺大和尚(右)和宋顺勇秘书长(左)

 

  在软实力育才方面,南海佛学院将秉承爱国爱教、信仰虔诚、学修并重的精神,不仅培养弘法利生、荷担如来家业的法门龙象,更要培养与时俱进,适应国家和社会需求的教学人才、研究人才、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海内外联谊人才。

 

  印顺大和尚表示,为了更好地与周边国家实现文化沟通与宗教交流,加深我国与南海邻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增强海外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南海佛学院要充分发挥爱国爱教的精神,运用慈悲与智慧,化解矛盾、和谐利他。

 

  此外,印顺大和尚对佛学院的各专业教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各位老师多研究历史,总结自己系科的专业知识,跟上时代的步伐,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为众生提供优秀的生活榜样,优质的修行模式。

 

  在办学模式上,印顺大和尚强调,南海佛学院要致力打造一套中国化的佛学体系,包括一流的寺院管理体系,一流的禅茶水准,神圣的佛教建筑,让人心静的佛教音乐等等。最终,南海佛学院要向世界输出“中国制造”式的佛学院。#p#副标题#e#

  

 

  

 

  

 

  

 

  

 

  

 

  与会法师和教师

 

  南海佛学院即将迎来2017年9月23日的开学典礼暨印顺大和尚南山寺升座五周年,印顺大和尚希望各位老师尽力做好开学典礼的各项工作。最后,印顺大和尚以“学习南海观音的能力,掌握寿比南山的奥秘”为总结词,呼吁全体教职工踏踏实实做事,做南海佛学院的开拓者,历史的创造者,南海佛教圈的乐章由大家共同谱写。

  

 

  

 

  学院教师作自我介绍

  

 

  现场互动

  

 

  合影

 

  在一片轰鸣的掌声中,教职工培训大会落下帷幕。出席会议的有海南省佛教协会的相关领导,南山寺的各位法师及南海佛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