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印顺大和尚参加纪念本焕长老诞辰111周年本焕寺观音殿开光祈福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佛山讯:由佛山市三水本焕寺主办的纪念本焕长老诞辰111周年暨第三届三水佛教文化节于2017年11月28日上午在三水本焕寺举行。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陈洁施、佛山市副市长俞进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内及蒙古国、泰国、尼泊尔、柬埔寨、缅甸等国家的高僧大德、嘉宾、信众万余人参加。

  

   

  

  三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卫平先生致辞中肯定了本焕寺为三水佛教文化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并希望寺院继承和发扬本老爱国爱教、知恩报恩的精神,把本焕寺建设好、保护好、管理好,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水本焕寺住持印顺大和尚对各位领导、高僧大德与护法居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开示中,他深切回忆了十几年来本老与本焕寺的缘起,并向各界领导和现场信众介绍了几天前举行的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议和深圳万人祈福大典的情况。他讲到,我们对本老的礼拜,也就是对自己生命的礼拜;我们一年一度的聚首,与其说是对本老的怀念,倒不如说是对自己生命的荡涤与洗礼!我们对老和尚的学习,老和尚为我们每个人提供了一个由凡夫走向圣人的榜样。希望我们都能创造自己的美好世界。我们要把对他方世界的信仰与创造当下美好生活结合起来,要把对佛陀的信仰和对领袖的信仰统一起来。

  

  

  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女士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幕。各界领导、高僧大德与嘉宾共同为本焕长老书法展启动仪式揭幕,并在印顺大和尚与监院常志法师的陪同下参观,各界嘉宾与大德无不对本老书法精妙所折服,赞叹本老以书法度众修行的愿力和精神。

  

   

  

  随后本焕寺举行了观音殿开光法会和放生法会,来自广佛地区数万信众云集,现场人头攒动,龙天欢喜。来自世界多国的高僧大德共同为观音殿千手观音菩萨开光,并为数百只飞禽、数万尾鱼以放生仪轨授皈依后放生,并回向法会殊胜功德于一切众生。#p#副标题#e#

  

   

   

   

    

      

    

    

    放生法会

 

  出席佛教文化节的各级领导和嘉宾有: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陈洁施,佛山市副市长俞进,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骏,三水区政协主席何绮红,三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卫平,佛山市民宗局副局长梁礼臻,海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南海佛学院副院长宋顺勇,佛山市佛教协会秘书长陈锐城。

 

  参加文化节及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三水本焕寺住持印顺大和尚,青海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文都大寺寺主噶尔哇•阿旺桑波,柬埔寨宗教部副部长张云峰勋爵及夫人,缅甸南传佛教使命大学院长阿迪卡法撒博士、诺迪那那博士,以及尼泊尔比丘协会主席Maitri Bhikkhu、泰国皇家寺院住持Spoisen phrasribodhivides 、尼泊尔加德满都博达哈大佛塔管委会主席桑吉朗中仁波切,尼中友好协会会长、Sapkota narayan prasad ,蒙古国佛教协会副主席、乌兰巴托善妙寺方丈弥贵赛布彦法王,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秘书长Tamang ajitman ,佛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悟定法师。

 

  本焕寺由本焕长老发愿、衣钵弟子印顺大和尚建造,经过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现已呈现寺院之庄严气象。随着各殿的建成与启用,本焕寺也逐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每一届三水佛教文化节的举办都有不同的主题,每一届的举办都是三水佛教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让我们衷心祝愿第三届三水佛教文化节顺利举行!三水佛教文化事业向前发展!感谢各级领导给予本焕寺及三水佛教文化节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感恩诸山长老为本次文化节带来的吉祥祝福!(文/图:三水本焕寺)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