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与心灵对话 拜心中之佛——弘法寺三百名义工大型朝山活动纪实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念佛一声 福增无量

  礼佛一拜 罪灭河沙

  

   拜山圆满,合影留念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一步、两步、三步、跪拜、起身、合十······

 

  2017年12月10日,深圳弘法寺义工、善信三百余人一同朝山,并瞻礼本焕长老舍利。

  

   整齐待发的拜山队伍

 

  上午8时,伴着暖冬的阳光,朝山队伍从仙湖植物园大门处起香,在庄严的“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的圣号声中,三步一拜,朝礼至弘法寺法堂。

  

   

   

   

   

   

   虔诚拜山

 

  朝山队伍到达寺院后,在法堂前瞻礼了本焕长老舍利。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常住法师恭请本焕长老舍利至法堂前受大众瞻礼。法师恭请本老舍利至法坛,大众依次拈香礼拜,法师带僧团及大众将朝山功德回向一切有情,愿众生善愿皆得承办,心增慈悲,皆成净土。

  

   方丈室前礼拜本焕长老

 

  此次朝山,印顺大和尚对组织人员进行了慈悲开示,他希望大家以老和尚为榜样,用感恩的心、恭敬的心朝山,从凡夫拜成圣者,从无明拜到光明。朝山每一拜都是与自己的心灵对话,每一拜都是拜自心中之佛,我们也在拜山的修行中种下佛法的善根种子,成就自己的佛国。

  

   

   恭请本焕长老舍利

 

  本焕长老是弘法寺开山祖师,感恩本老建立清净道场,给众生一个心灵的家园,这次朝山得到本老的慈悲加持,使朝山的功德倍增。

  

   本老舍利

  

   

   瞻仰本焕长老舍利

 

  朝山活动至中午十二点功德圆满。

 

  朝山虽然是拜在地上,但人格尊严却从中升华,因为拜佛可以与诸佛菩萨感应道交,所以,只要心中有佛,耳朵所听,眼睛所看,都会是如来的说法与示现。因此,我们朝山拜佛要能拜出自己的欢喜;拜出自己的智慧;拜出自己的清净;拜出自己的信仰;拜出自己的健康;拜出自己的财富。

 

  来自湖南的李师兄感慨:“这次是我第一次拜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忏拜,念诵观音菩萨圣号,每一拜都是自己身心的彻底放下,我的内心被洗礼,感恩之情充溢内心。此次朝山非常殊胜,功德不可思议。”

 

  殊胜圆满的朝山活动离不开众位法师和义工师兄们背后的支持和护持,以及僧俗二众朝山过程中全身心的参与和付出。(文:南海佛教 图:明起、聂影、顿诚)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