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罗湖区慈善会成立十周年,弘法寺荣获“罗湖慈善楷模企业(团体)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7年12月27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成立十周年慈善总结大会在罗湖区政府会堂隆重召开,回顾总结十年来罗湖区慈善会的慈善历程,表彰一批在2007-2017年间对罗湖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罗湖全区上下主动关注慈善、积极投身慈善,进一步推动罗湖区慈善事业发展,加快构建和谐幸福罗湖,幸福路上不让一个罗湖人掉队,共享罗湖改革发展成果。

  

   

 

  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深圳市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罗湖区长聂新平等领导和罗湖区直各单位代表、中小学校代表、爱心企业代表、慈善公益组织、义工代表等800人出席了大会。

 

  “罗湖区慈善会”微信捐赠平台启动

 

  大会现场,罗湖区庄睿宁副区长宣读了罗湖区委区政府关于2007-2017年罗湖慈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其中,弘法寺等17家单位获得“罗湖慈善楷模企业(团体)奖”,印顺大和尚等10人获得“罗湖慈善之星”称号,深圳市彭成集团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获得“罗湖慈善持续践行奖”,深圳市翠园中学等15家单位获得“罗湖慈善特别支持奖”。

  

   

 

  弘法寺顿智法师代表印顺大和尚出席大会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移动支付的快速兴起,微信、支付宝扫码消费已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慈善组织和机构也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线上筹款,“互联网+公益”成为未来公益慈善发展的趋势。

 

  大会现场,深圳市、罗湖区及罗湖区慈善会领导共同启动“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微信捐赠平台,现场800名参会人员即时体验了扫码微信捐赠的便捷方式。自此,罗湖区慈善会将以微信募捐平台为着力点,打通“线上、线下”募捐的有效渠道,拓宽慈善资金募集的方式,为市民朋友们参与慈善提供便利和支持。

 

  17家企业和团体认捐2252万元

 

  会上,深圳市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在肯定罗湖区慈善会成立十年来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向取得荣誉的爱心企业、人士和团体表示了祝贺,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参与慈善活动,共同为建设幸福和谐罗湖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还掀起了一股浓浓的爱心暖流,弘法寺现场认捐20万,还有另外16家企业和团体举牌认捐,共同为罗湖慈善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弘法寺现场认捐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于2007年12月成立。十年来,在罗湖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三届理事会成员同心协力下,在辖区爱心企业、团体及热心慈善的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从参与赈灾募捐,到开展“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到资助落地罗湖的公益慈善项目,让“大爱罗湖”从鲜为人知到硕果累累。

 

  十年来,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积极募集慈善资金,搭建爱心平台,汇聚2700多家爱心企业、1500多个爱心团体、4000多人次公职人员和无数爱心人士的力量,累计接收善款超过1.7亿元,累计帮扶罗湖辖区5000户次困难家庭和2000多人次困难学生,资助29个落地罗湖的公益慈善项目。

  

   

 

  合影留念

 

  目前,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拥有覆盖对口扶贫、助困、助学、助医、资源对接等五大类的十几个慈善项目,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对社会保障制度的补充作用,努力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南方网 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