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超越内心的高山——弘法寺义工团首次朝拜本焕塔(2)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7年12月31日,鹏城晴空万里,仙湖绿意盎然。梧桐山间,一支红色的朝山队伍,犹如一条绸带,围绕着这座寄托深圳人民无限爱戴的山峰,蜿蜒起伏,三步一拜,庄严前行。

 



 

  这是弘法寺义工团为迎接新年,以信仰的力量和仪式,在年末岁首为新年祈福,首次朝拜本焕塔。600余义工和信众参加了此次盛大的朝山活动。

 



 

  早上8点,朝山的人群陆续在弘法寺山门广场汇集,有的带着父母,有的带着孩子……新年来临,大家互道吉祥,互祝和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起香的地钟声中,在迎风飘扬的义工旗帜下,300米长的朝山队伍,向着象征着正法和慈悲的本焕塔,启程前行。

 



 

  每一步,凝聚着无我的愿力;每一声,饱含着信心的升起;每一拜,倾注着慈悲的愿力。俯身、跪下、顶礼、站起……额吻大地,心生欢喜。#p#副标题#e#

 



 

  逶迤陡峭的山路,蜿蜒曲折三华里。在一声声的佛号中,在老和尚感召的念头中,在无声的协作鼓励中,朝山的队伍不畏艰难,忘记身体的疼痛,升起降我的勇气,朝着光明的菩提之路前行。

 

 

  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在法堂迎接朝山队伍“凯旋”,并为大众慈悲开示。他看到这么多义工,以朝山的形式迎接新年,对大家的愿力愿行随喜赞叹。

 

  他说,我们每个人创造自己命运的同时,创造这个世界;在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也在改变这个世界。朝山时,我们超越身体和意志的极限去拜山,拜的是自己生命的圣山,超越的是自己内心的高山。希望大家用拜山的精神、毅力和愿力,解决生命的困难,克服内心的困惑。最后他深切勉励义工在2018年里继续发心做好弘法朝山活动,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愿成真,人生和顺,事事顺顺顺!(文:南海佛教 图:常安、顿贤、邓银生、蒋大春、聂影、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