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宁波市民宗局副局长周悦德一行到深圳弘法寺参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8年1月11日下午,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宁波市佛教协会一行二十余人在宁波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悦德的带领下参访深圳弘法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热情接待,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处长黄致诚陪同会见。

 

  印顺大和尚与宁波因缘颇有渊源,其师公虚云老和尚及师父本焕长老便曾在宁波弘法,印顺大和尚本人也于2017年7月前往宁波七塔寺、天童寺、阿育王寺访问交流。

  

   

 

  宁波市民宗局副局长周悦德一行到深圳弘法寺参访

 

  双方就佛教场所管理方面的经验展开交流探讨。印顺大和尚指出,从农耕文明进入现代文明,从信息封闭的时代进入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所有的宗教都会面临着全新的挑战。这些新问题解决不了的话,就会越来越被边缘化,所以我们宗教要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与时代的需要相适应,把佛教的理念与整个国家民族社会的需求相统一,融入新时代,融入新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比如义工培训、帮贫扶困等都通过落实到社区的具体方案,为社会提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对寺院的管理、人才的培养、信众的引导、学修体系的建设,不能完全依赖传统的一套,也都要与新时代相适应而作出调整。

 

  印顺大和尚特别强调,弘法寺在短短二十余年的时间内迅速发展,在佛教场所管理方面走在全国领先,可以说是赶上了特别好的时代。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没有深圳也就谈不上弘法寺。

 

  印顺大和尚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中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城市,宁波是一个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两市具有互补性,希望两市经常来往交流学习。

  

   合影留念

 

  宁波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悦德对印顺大和尚寺院要跟社会紧密地联系起来,佛教要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为社会做贡献,造福一方老百姓的观点深表赞同。他感叹说,我们来到深圳,找到了学习的标杆,我们一定把深圳弘法寺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回去好好学习。并表示,宁波佛教和深圳佛教有互补性,希望印顺大和尚和深圳民宗局的领导能够到宁波指导交流。

 

  陪同此次参访人员有:宁波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金珂;宁波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副调研员裘幼飞;宁波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副调研员周磊;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阿育王寺方丈界源大和尚;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五磊讲寺方丈宗立大和尚;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德寺方丈有圆大和尚等。(文:南海佛教 图: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