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中柬友谊源远流长——柬埔寨狄旺僧王参访尼泊尔中华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尼泊尔讯:2018年戊戌年新春之际,柬埔寨大宗派僧王狄旺长老到尼泊尔中华寺参访。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中华寺当家师中勇法师带寺院常住法师恭迎狄旺长老一行。

  

 

 

  87岁高龄的狄旺长老于中华寺院大雄宝殿亲自拈香主法,与中国僧众共同诵经祈祷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正法久住。

  


  

 

  祈愿法会圆满后,狄旺长老朝礼本焕长老圣相,赞叹本焕长老与印顺大和尚为佛教做了巨大贡献!

  

 

 

  狄旺长老有颗无比虔诚的心,他柔善、包容,不光柬埔寨,狄旺长老也是其它国家备受尊崇的宗教领袖,他多次奔走于深圳,与本焕长老、印顺大和尚有着深厚的因缘。

  

 

  2015年3月19日,为迎请中国佛门泰斗、印顺大和尚恩师本焕长老舍利到柬埔寨供奉,洪森首相专门成立国家级庆典委员会,派出专机,并用自己父亲的灵车,全程将舍利护送至乌廊山波莱波浪寺本焕塔永久安奉,以此圆满柬埔寨流传的“百年预言”。本焕塔在柬埔寨也是史无前例的唯一一座汉传佛教高僧的舍利塔。

  

 

  2016年10月11日,印顺大和尚曾前往柬埔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友好交流访问,并与狄旺长老达成共识,资助柬埔寨学僧来华留学,并聘请狄旺长老为南海佛学院的高级顾问。同时表达希望彼此能够增进了解,取长补短,开创诸宗融通的新局面。

  

 

  2017年1月12日,狄旺长老举办86岁生日法会,印顺大和尚前往贺寿。僧王执意要求印顺大和尚现场为他沐浴祈福。

  

 

  2017年11月26日,狄旺长老前来深圳参加弘法寺和印顺大和尚发起的第二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和祈福大典。

 

【相关资料】

  尼泊尔中华寺是始建于1996年,是中国应联合国开发署、教科文组织、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和世界佛教联谊会联合邀请而建立的,也是中国官方在海外建立的第一座寺院。2011年3月29日,经国家宗教局批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在尼泊尔中华寺举行隆重的晋院升座庆典大会。时任尼泊尔总理卡纳尔、尼泊尔副总统帕玛南德·贾阿以及社会各界对印顺大和尚驻锡中华寺表示祝贺。中华寺是中尼两国的友好象征,是展示当代中国佛教的重要窗口,这些年印顺大和尚带领常住僧众筚路蓝缕,克服困难,按照中国汉传佛教丛林制度管理寺院,开展与尼泊尔佛教界与蓝毗尼各国寺院的交流交往,接待世界各地的信众和游客,为弘扬中国佛教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促进中尼友好作出了贡献。(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