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央视网】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强调包容 助力“一带一路”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4月11日下午,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主办的2018年博鳌论坛年会“宗教领袖对话”分论坛在海南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博鳌亚洲论坛第四次举行宗教分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行愿大千,心手相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天台山桐柏宫主持张高澄道长,圣公会新加坡教区主教、圣公会东南亚教省大主教周贤正,分别代表佛教、道教、基督教展开对话。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田薇主持论坛。

 

  三位宗教领袖在论坛共同发声:各宗教应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祈愿行愿,为推动中国宗教进一步走向世界作出新的探索和努力。

 

  央视网消息:5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已经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昨天(11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上,宗教界人士表示,无论国家和个人,都要强调包容,未来将通过“民心相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的报道

  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人类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与会嘉宾认为,不同宗教文化的国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通过文化交流,使得民心相通,合作共赢,并反作用于商品贸易,助推“一带一路”从构想走向现实,最终形成繁荣的大格局。

  


CCTV-3综艺频道《文化十分》栏目的报道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表示:宗教界在内心世界的构建、在民心相通、文化融合,把社会各方面、各个阶层、各个不同的人群、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国家,在文化的基因链条下,融入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来,融入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来,这样可以更好地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更好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资料来源:央视网)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