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中蒙佛教交流新篇章 | 蒙古国留学僧圆满结业,为“一带一路”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省委副书记李军调研第二届蒙古僧侣研修班,接见留学僧

  南海佛学院第二届留学僧——四位来自蒙古国的留学僧圆满完成学业,于2020年10月14日顺利归国。受南海佛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委托,学院教务部为他们举行了结业典礼,教务长顿入法师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2019年9月20日,南海佛学院迎来四位蒙古国留学僧。在留学期间,学院为留学僧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包括学习汉语、汉传佛学基础等课程。在2019年学院举办的“法雨”梵呗朝暮课诵音乐会中,蒙古国留学僧演出其本土唱诵,与中国法师互相交流学习、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法谊,回国后,将成为中蒙佛教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自首届20名老挝留学僧圆满结业以来,南海佛学院已经招收并成功培养了两届国际留学僧。两届留学僧都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省委副书记李军两次调研南海佛学院,关心留学僧的学习和生活,并做出重要指示:要把留学僧侣培训班办成南海佛学院的特色。

 


省委副书记李军调研第一届老挝僧侣研修班,接见留学僧

  南海佛学院自2017年9月招生以来,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我院“立足于南海,辐射海内外”的工作要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海佛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开启了与蒙古国的佛教教育交流,推进两国佛教友好往来,开创中蒙民间往来和宗教交流的新篇章。

  

 

 

 

 

  2020年受全世界疫情影响,中蒙间边境关闭,航班停飞。原本计划在4月结束的学业,延长到了10月。在疫情期间,南海佛学院为4位学僧安排了充实的课程和课外活动,每日测量体温,妥善地安排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在学院能安心地生活和学习,同时,为他们办理签证延期手续。蒙古国妙善寺特发来感谢信,感谢南海佛学院为四位留学僧的安排和照顾,感谢信原文如下:

  


感谢信

 

尊敬的海南省佛教协会、南海佛学院:

 

  首先,感谢海南省佛教协会、南海佛学院对4名学僧的关心和照顾。祝愿南海佛学院的国际声望日益提高!航班停飞,边境全部关闭的特殊情况期间,蒙古国留学僧被迫留在学院继续学习。刚开始我们对此非常担心,但得知海南省佛协和南海佛学院对我国学生的妥当安排之后发现之前的担忧是多余的。

 

  其次,蒙中两国山水相连,命运与共,危急伸援手,患难见真情。在中国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我们收到了来自中国海南省佛教协会联合深圳弘法寺的问候和支持(向善妙寺无偿捐赠20万只防护口罩),帮助我们抗击疫情,渡过难关。我们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最后,这次危难使得蒙中两国政府和民众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深植两国人民的心田,佛教友谊将会更加牢固,未来条件允许下将向中国输出更多学僧来华深造,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敬祈诸佛菩萨福佑华夏,疫魔匿迹,六时吉祥!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