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和平之海传梵音,南海之滨薪火旺——南海佛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三亚讯:和平之海传梵音,南海之滨薪火旺。8月23日上午,2021南海佛学院首届毕业生郑重地从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苻彩香,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海佛学院院长印顺等手中接过毕业证书。作为南海佛学院首届毕业生,他们未来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者的身份,努力搭建宗教文化交流平台,贡献世界和平力量。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莎,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等领导出席典礼并为南海佛学院首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南海佛学院名誉院长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大师、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等就此向南海佛学院发来贺信及祝贺视频。

  

 

  南海佛学院是国家宗教事务局正式批复建设、由海南省委统战部主管、海南省佛教协会主办的四年制本科佛教学院。地处我国唯一的热带海滨旅游城市海南省三亚市,面朝碧波万顷的南海,背靠洞天福地的南山。自2017年办学以来,南海佛学院的成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作为“中国那烂陀大学”,学院以建设成为立足海南、面向全球、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世界名校为目标,为促进“民心相通”、输出“中国智造”,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做出贡献。

 

 

  南海佛学院设置汉传佛学系、管理系、佛教艺术系3个教学系。其中汉传佛学系设置汉传佛学专业,管理系设置社会工作与慈善管理专业和禅茶专业,佛教艺术系设置佛教美术专业和佛教音乐专业,共5个专业。

 

 

  毕业典礼上,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苻彩香转达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对南海佛学院首届毕业生们的祝贺,并宣读了南海佛学院名誉院长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大师的贺信。

 

 

  “你们将是未来中国佛教的栋梁,是世界佛教科学发展的种子和使者!”在当天的毕业典礼上,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勉励南海佛学院首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用感恩之心回馈祖国,用佛法之光照亮生命,学习南海观音的能力,掌握寿比南山的奥秘,为弘扬中华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向南海佛学院首届毕业的92名学僧致以热烈祝贺。他希望大家始终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佛教戒律,努力做到“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同时能永远保持勤于学习的态度,不仅要认真学习佛教经典教义和理论知识,还要善于学习掌握互联网等各类新知识新技术,拓展弘法新渠道新方式,成为适应社会主义社会发展和佛教发展需要的新时代僧人。

 

  李军对南海佛学院四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这些年来,南海佛学院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弘扬佛教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心相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正在逐渐成为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佛教人才培养高地、对外佛教文化交流基地。海南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院校工作的领导,继续重视关心南海佛学院建设发展。也希望各级各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南海佛学院的事业,助力推进学院二期工程及南山“4+2”项目建设,为学院长远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海南省委、海南省委统战部、三亚市、崖州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南海佛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毕业典礼。(文:南海佛教 图:张焱)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