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西哈莫尼国王在大皇宫会见南海佛教圆桌会代表一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12月的柬埔寨首都金边,清风徐徐,气候宜人。15日下午,柬埔寨王国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在金边大皇宫正殿亲切会见了刚刚参加完南海佛教圆桌会金边论坛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及部分出席本次金边论坛的海外嘉宾。



西哈莫尼国王在听取印顺大和尚有关圆桌会情况介绍后,对今年圆桌会首次将部分议程设于海外,且将海外第一站就设在柬埔寨表示感谢,同时对圆桌会金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西哈莫尼国王说,他与印顺大和尚是多年的老朋友。从本焕长老舍利被柬埔寨迎请安奉,到印顺大和尚推动的海南柬埔寨光明行活动;从发起惠及柬中两国人民利益的爱心大米行动,到今天在柬埔寨举行南海佛教圆桌会金边论坛。印顺大和尚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佛教不断推进柬中两国人民和佛教界的沟通与互动,为柬中两国传统友谊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印顺大和尚的努力表示赞叹和感谢。



印顺大和尚表示,中柬两国佛教界法谊深厚。南海佛教圆桌会在金边举办论坛意义深远,必将开启两国佛教民间交往的新篇章。他感谢西哈莫尼国王一直以来对于两国佛教交流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未来中柬两国佛教界将会以佛教慈悲善行的理念共同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共同为区域和平、人民幸福贡献佛教智慧。



柬埔寨法宗派布格里僧王、柬中友协副主席张云峰勋爵、蒙古国僧伽协会常务副主席乃尔贵·赛布彦、斯里兰卡出席本次活动的代表参加了会见。

文:觉华、顿慧

图:顿慧

编辑:南海佛教 顿顿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