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走进系列之:深圳弘法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弘法寺位于深圳市东郊--“绿色心肺” 的梧桐山麓,背靠陡峭山崖,前临涟漪仙湖。

 

    寺院坐东南,朝西北,依山拾级而建。有雄伟的大雄宝殿、秀雅的卧佛殿、质朴的禅堂、俊巧的山门殿等,斗拱飞檐,层层叠叠。绿树黄瓦交相辉映在蓝天白云下。鸟语花香缠绕在阵阵梵音里。晨风吹皱春江水,青山无语问禅家。

 

    这是一座年轻的寺院,这也是一座满载着千万信众虔诚的梵刹!

 

    1985年,本焕长老兴建寺院,数十年间,为佛传灯,续佛慧命,使弘法寺成为深圳香火最为鼎盛之佛道场。

 

    印顺大和尚乃本焕长老衣钵传人,秉承佛陀遗训,遵从本老告诫。接手弘法寺后,以道风建设为中心,以慈善和文化为两翼,引领四众佛子,开创弘法新篇。不仅在弘扬佛法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也使弘法寺弘法八方,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卓越的贡献。

 

梧桐山麓晨钟起,四方信众络绎来。

青烟几缕虔诚念,白鸟偏偏落香台。

身在佛间焕禅心,几多愁尽顺自在。

 

                                  ——慧融原创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