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2014年弘法寺清明水陆超度祈福大法会圆满送圣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深圳讯:2014年4月9日下午,弘法寺连续七天的“法界圣凡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功德圆满,举行了最后盛大庄严的送圣仪式,整个仪式如法如律,庄严隆重,至为殊胜。

    中午12:30,在大斋胜会即将圆满之际,内坛举行了上圆满供、烧圆满香,愿将此间所进行的佛事之无量功德,回施法界一切群灵,忏悔业障,勤发四十八大愿,往生净土。随后奉请五位判官将判疏送往十方各界,宣说水陆法会功德圆满。

    下午2点,弘法寺内钟鼓齐鸣,梵音清扬,二序仪仗,庄严肃穆。在虔诚的念佛引导声中,本次法会总主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与内坛主法法师、正副表各法师,率全体法师及斋主善信等奉请圣驾,举行了隆重的送圣仪式。

    千余人齐聚道场,大雄宝殿内外信众手持鲜花与香烛,虔诚而肃穆。送圣队伍从大雄宝殿出发,队伍浩浩荡荡,缓缓而行前往化场,在虔诚的念佛引导声中,奉请圣驾,念佛引导,齐心恭送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圣众请登云路,六道之凡众并诸眷属往生净土。送圣队伍聚集到弘法寺后山的空地前,镇坛大将军和西方大船已经耸立在送圣地点,船上堆满了纸折的莲花和金元宝,众僧面对镇坛大将军和西方大船,把二十四席牌一一放到西方大船里。信众齐念佛号,同时鸣放鞭炮,点燃西方船,祈愿镇坛大将军护持西方船上的所有亡灵顺利前往西方极乐世界。 大众一道齐心祈愿本焕长老乘愿再来,祈祝六道众生同返归真圣境,普愿法界怨亲共入毗卢性海。至此,弘法寺2014年弘法寺思亲报恩水陆超度祈福大法会圆满结束,皆大欢喜。

    在4月2日至4月9日期间,连续七昼夜,弘法寺如理如法地举行了每年一次的“法界圣凡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上千信众参与,法喜充满。水陆法会分七个坛口,每坛七昼夜,僧侣和信众连续诵经超度祈福。其中以内坛为中心,每天夜半良辰开坛,法施水陆科仪文和地藏经水忏及说幽冥戒等,超度十方法界、四生六道、水陆空行一切孤魂。虽分七个坛场,其实是一堂整体的佛事,每一坛同等重要。每日分三时,至总回向坛宣读文疏,昭告十方法界,将每日所诵经典功德回向,水陆法会功德利益冥阳两界都能获利。同时,也回向功德斋主的消灾延寿、修善积福及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水陆法会将众人的愿力集结起来,把爱心扩大到无形,对有形的的众生结善缘,对无形的众生做超度,具足无量功德,成就未来福慧的善因,这正是举办法会的最终目的。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