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弘法寺第二十一期八关斋戒举行 四百位戒子们清净持戒修梵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4年5月31日,弘法寺第二十一期八关斋戒如期举行。共有近四百位名戒子参加了本次殊胜八关斋戒,过一天一夜的出家人清净生活。这次八关斋戒参与人数又创了历史新高。

    登山修行,参禅论道,远离尘世喧嚣,与大德高僧结缘,给心灵一次洗涤。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及美国菩萨寺慧光法师的带领下,戒子们亲身体验了出家人的生活,对佛法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豁然开朗。

    31日上午9点,印顺大和尚为大众开示八关斋戒的意义和功德;拈香礼拜,忏悔清净,纳受戒体,正式授八关斋戒,使戒子们身心安然、法喜充满、转心向法,受益匪浅。

    八关斋戒为: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淫欲;四不妄语;五不饮酒;六不着香花鬘,不香油涂身,不歌舞伎乐,不故往观听;七不坐卧高广大床;八不非时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