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净慧长老拜见本焕老和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同源共辉承虚公 深厚法缘逾甲子------本焕长老与净慧长老的法缘大事记


1948年11月,本焕长老到广东南华寺诚接虚云长老临济宗四十四代法脉。随后净慧长老承虚公禅宗五宗法脉,自此当代佛门泰斗与禅门尊宿结下了超过一甲子的深厚法缘。本焕长老凡有差请,净慧长老无一不应,二老共担家业,走过了风雨飘零的岁月,带领汉传佛教与禅宗弟子走向了复兴之路。
1951年,净慧长老于18岁之际赴广东云门寺受戒前参拜本焕长老,与本焕长老相识,自此结下了超过一甲子的深厚法谊。
1958年,在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和净慧长老等一批佛教界人士的呼吁下,本焕长老在“文革”中,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得以纠正和平反昭雪。
2000年10月17日,净慧长老出席本焕长老荣膺四祖寺方丈晋院升座庆典。
2003年,本焕长老邀请净慧长老出任黄梅四祖寺方丈。
2003年9月12日,净慧长老升任黄梅四祖寺方丈,本焕长老为其送位。
2006年至2011年,净慧长老每年均来深为本老祝寿,并送上寿礼,足见两位禅门巨匠整整一个甲子的法谊。除此之外,净慧长老还会每年看望本焕长老,关心老和尚身体及向本老汇报四祖寺近期的发展情况。
2009年9月24日,本焕长老主持弘法寺传授三坛大戒,净慧长老为戒师,与本老一起为戒子们传戒。
2010年11月7日, 104岁本焕长老升座山东烟台成道禅寺方丈,净慧长老出席法会。
2012年3月至4月,在本焕长老住世的最后的岁月里,净慧长老连续三次到深圳弘法寺,探望本老。
2012年4月2日凌晨零点三十六分,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在深圳弘法寺安祥示寂,世寿一百零六岁。净慧长老任本焕长老治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主持本焕长老入龛法会。
2012年4月5日,净慧长老参加本老追思及荼毗法会,并致悼词。净慧长老在悼词中说:“本焕长老一生爱国爱教,精通佛学,道心坚固,戒律精严,数十年如一日刻苦修行,慈悲济世,深受四众尊崇。”
2013年4月20日凌晨六时二十六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黄梅四祖寺方丈净慧长老于湖北黄梅四祖寺圆寂,世寿八十一岁。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于去年农历三月十二日圆寂,净慧长老在现场为本老操持后事,忙碌不辍;没想到整整一年之后,净慧长老几乎在本老忌日的同一天走向圆满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