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慈善护众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慈善是僧人修持和弘法的方便法门。

 



本期口述者简介

周元春

深圳特区报》记者

2010年,我在《深圳特区报》工作时跟弘法寺这条线,我对老和尚印象比较深的一点就是他捐了很多的钱给各个寺庙,各个慈善项目。我觉得这是佛教对社会的贡献。

我知道老和尚小时候的经历挺苦的,但是后来他从自己的苦中了解到众生的苦,最后去帮助众生,我觉得难能可贵,无愧为佛门泰斗。

我们普通人更多的是为自己,比如说为自己过更好的生活而去奋斗,或者说为了子女为了家庭。但是老和尚他不是为自己,他是为了大众,为了众生。弘法寺在他管理下发展好了,他还去帮助其他的寺庙,帮助其他的人,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大爱吧。

在我的认知里,每个宗教都是教人向善的。只要不去曲解教义的话,你都能从中找到很多善的东西。我觉得现在的宗教就应该去发扬善,然后跟整个社会发展相适应。

比如弘法寺的宣传,作为媒体而言,我们不一定宣传寺庙的仪式,但我们会宣传寺庙对于社会有贡献的事情。比如说像弘法寺在尼泊尔地震、泰国洪灾时,他们马上去往当地救灾捐款,做善事,这就是我们媒体的报道重点。

还有弘法寺在尼泊尔等地组织的“爱心光明行”,帮助当地的白内障患者复明,还把一些有疾病的孩子接到深圳来做治疗。我觉得这些都是很好的宣传,因为这样会让大家觉得,其实宗教跟我们生活很贴近,宗教并不是迷信,而是我们生活中向善的那部分。

在慈善方面,老和尚是带领大家做了很多事的。弘法寺的义工队应该是在老和尚时候就建立起来的,包括基金会、慈善基金会也是那时候做起来的。

很多人来到深圳弘法寺可能印象很深的一点就是这个寺庙不收费,免费发香,这都是老和尚当年倡导的理念,开了一个好头,大家就可以慢慢做下去。本焕长老发的这些善心,做的这些实事都体现了他的慈悲,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今日互动

说说老和尚的慈悲心让你感动的事情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