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禅林清韵 > 佛教艺术 > 正文

“佛光艺缘” 韩玄真佛禅国画赢赞誉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近日,由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大马佛教大学、大马法炬人间总山和白马寺联合主办的“佛光艺缘”书画展在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大礼堂举办,山东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临沂市画院职业画家韩玄真应邀参加,展出线描《十八罗汉渡海图》等佛禅系列作品,受到当地书画艺术爱好者的高度赞赏。12月8日,韩玄真等作为嘉宾应邀参加2013大马佛教大学毕业典礼,大马佛教大学收藏了韩玄真的作品,并向他颁发典藏证书。马来西亚大马佛教大学创始人、法炬人间总长慧海法师对韩玄真的作品赞口不绝,题写“韩玄真,绘罗汉,菩萨心,罗汉行”,表达欢喜之情。

 

    韩玄真的佛禅人物,以清净之笔,写清凉画意。这次展出的《十八罗汉渡海图》,云天气象,庄严自在,极富呼唤力和感染力,在展出作品中先声夺人。

 

    到访马来西亚佛教大学的印尼宗教部佛教司官员参观画展时,对韩玄真的作品大加赞赏,很多马来西亚华人在画前合十拍照,让人真切感受到中国文化艺术与传承中华文化的马来西亚华人的密切关系。据了解,韩玄真的《十八罗汉》手卷被外交部选作国礼赠与相关人员,李光耀、霍英东先生也收藏有韩玄真作品。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