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禅林清韵 > 菩提文苑 > 正文

达照法师:聆听寂静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寂静禅房度此生,个中真谛最平平。
    连窗风雨轻轻奏,都向茶壶煮漏更。


    总是在不经意间,你给予了很多很多!


    在生命中的每个黎明,我们都怀着无比的信任,充满喜悦的心情,开始重复那昨天,却又新颖。


    本来想去欣赏秀丽挺拔的山峰,纯洁无瑕的雪原,而你却为我展示了深层幽远的辽阔天际。本来只想静静地走过生命的旅程,回归故乡的花园,而你却为我驾起了铁马,挥戈奋进,厮杀与哀嚎响彻了沉寂的大地,令我震惊。本来我想默默地走开,而你告诉我说:动、动、动,才是真实的生命。


    唉!你看见了吗?这一切都是在你无暇顾及的时候出现,这一切都有强烈的色彩,这一切都令你无法想象的缠绵。如同热恋中的情侣,变化着语调,压着嗓门跟你说:永远都不会改变。


    是的,“无常”的规律,永远都不会改变!


    微笑来了,他带着感激,在心中慢慢地品味,人生真的很美;眼泪流了,他怀着伤情,在心中静静地哭泣,人生真的很累。没有激动和兴奋,也没有低沉和隐晦,他默默地走到河边,柳树抽芽,烟雾迷蒙,在心中融融地感受春天的信息:美——永远都是这样——最简单的记忆。


    生活中,你听到了嘈杂,还是静谧?也许你会有伤痕,也许你曾经哭泣,也许你早已忘记。朋友,生命本身就具备这一切,而生活却将生命的内涵全部展现无遗。无需回避,无需道理,无需寻觅,这一切原本都在这里。


    这里,是我诞生的摇篮;这里,是我埋葬的土地。


    寂静啊!犹如清风掠过窗外那淡淡的蔷薇。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