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禅林清韵 > 文化熏习 > 正文

人生如果十分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人生如果十分,三分是遥不可及的理想,三分是不争的现实,三分是无所畏惧的追求,一分留给偶尔的忐忑不安,颓废消极或怠慢逃避。

 

    金钱如果十分,三分祝福那些那些影响我的人,三分感谢那些视我为宝的人,三分奖励自己多年养成的习惯,品格,爱好,剩下一分留给不经意的铺张,糊涂,斗气或遗忘失窃。

 

    事业如果十分,三分是少年是认知的烙印,三分是青年经验的投影,三分是中年积蓄的赠馈,剩下一分留晚年对生命个体的关照和了悟。

 

    家庭如果是十分,我这样珍惜,三分是父母的宽容,三分是爱人的贤淑,三分是孩子的热闹,剩下一分是自己内心秘而不宣的甜蜜。

 

    就是,对自己不打满分 ,如果有十分,总是永远离不开的亲人 ,知遇的人 ,机会,教育,努力合力而成,其中总有一分是懈怠,糊涂, 逃避,浪费,消极.争取十分,追求十分,十分出色了。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