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佛教法义 > 正文

真正的善知识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劝人学佛,只劝其可劝者。

 

  望有识之士,当以佛经、祖训、戒律为鉴,识其正邪,勿堕魔网,否则险不可言。  

 

  一、凡不遵守国家法令,破坏佛门戒律者,不是善知识。



  二、凡自称,或通过他人透露,自己是佛菩萨再来者,不是善知识



  三、凡利用人们的好奇心理,大谈感通,编造鬼神故事、佛菩萨显像、授记,吸引信众者,不是善知识。 



  四、凡不修实行,专门做破血湖、还寿生、寄库、超度等佛事,谋取钱财者,不是善知识。 

  

  五、凡不劝人精进,自修了脱生死,谎称有妙法送人往生者,不是善知识。  

 

  六、凡以种种苦行、自我伤残,妄称代众生受过者,不是善知识。



  七、凡以弘法利生为借口,巧立名目,控制信众,骗取钱财者,不是善知识。



  八、凡自称有奇法异能,可以为人借寿,让人立刻致富,诓骗信众者,不是善知识。  


  九、凡已皈依佛门,仍行外道,敛财灭法者,不是善知识。   



  十、凡严守戒律,弘扬正法,教人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一门深入,老实念佛者,才是真正的善知识。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