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佛教人物 > 正文

吴东民: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的书法家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日前,由中国美术馆策划主办的“翰墨传承———中国美术馆当代书法邀请展(2012)”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经过专家委员会的严格遴选,确定了伦杰 贤、魏哲、胡抗美、刘洪彪、鲍贤伦、孙晓云、张旭光、刘文华、陈振濂、吴东民、陈家林、陈洪武、王学岭、张继、王家新、陈忠康、龙开胜17位书家参加此展 览,他们出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皆为当代书法创作的中坚力量。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书协获悉,参展作品展现了这些书法家视野开阔,善博取众家之长,但不囿于传统大家,勇于创新突破的书画理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书协副主席、海南省书协主席吴东民共有6件作品参展,其中,两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这在海南的书法界极为少见。


  据了解,在书法邀请展学术研讨会上,鲍贤伦指出书家对于文化发展所肩负的重大责任,认为中国书法有“传”才有“承”,在创作时应注重对传统的解读,并 在此基础上追求艺术个性。龙开胜分析了书法审美的价值取向,并对书法环境进行了客观分析,认为现在“圈内热,圈外冷”的局面不利于当代书法的健康发展。其 他与会学者也相继就“申遗成功背景下当代书法的传承与发展”“当代书法的审美取向与创作特征”“当代书法生态环境与持续发展”“当代书法与当代文化的关 系”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2012年9月30日海南日报海口9月29日讯 记者卓兰花)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