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会长专栏 > 正文

印顺大和尚荣获晶报2012“阳光奖”之“光泽大奖”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晶报总编辑胡洪侠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深圳广电集团总裁陈君聪为印顺大和尚颁奖



印顺大和尚发表获奖感言

 

  非常阳光,怒放11th——2012年8月19日晚上的深圳湾体育中心“海之门”星光熠熠,嘉宾云集。2012年“阳光奖”颁奖盛典在这里绚丽绽放,这是晶报这个因阳光而积聚正能量的媒体新十年的起点,也是晶报回馈社会的又一重头戏。诸多领导、嘉宾,各区、局、办负责人,大批影视明星、文化名人和各路媒体精英前来助阵,共同见证晶报的再出发。

 

  袁庚等共14人分获“2012阳光奖光芒大奖”等11个奖项,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获得阳光奖之“光泽大奖”。印顺大和尚在获奖感言中说:站在海之门前,在晶报阳光奖的颁奖典礼上,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打开自己心的门,都会拥有海一样的胸怀和气概,也都可以让阳光照亮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创造出我们自己每一个生命的奇迹。

 

  在19日的颁奖典礼上,一袭僧袍亮相的印顺大和尚尤为引人注目。当他走上阳光大道时,在场者无不肃然起敬。用“深仁厚泽,善举济世”来形容这位一直以弘法利生为己任,用善举呈现感动,用感动传递温暖,用温暖诠释感恩的大和尚一点也不为过。

 

  其实,“善”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更作为一种恩泽后世的引导,印顺大和尚通过讲座、慈善等各种方式,慈悲为怀,给人阳光和温暖,在他看来,生命不息,行善不止。去年晶报十周年,印顺大和尚曾题词祝贺,“给人阳光,给人温暖,给人智慧,给人力量。希望晶报及所有媒体能为大众在嘈杂的世界安心。”

 

  当大屏幕上回放近年来印顺大和尚坚持慈善事业,福泽众生的录像时,现场每个人都似乎经过了一场心灵的洗礼。颁奖词的确很平实,但用在印顺大和尚的身上,字字撼动人心——称印顺大和尚一句“大师”,还不足以表达我们对他的敬仰和尊敬。印顺大和尚遵循品德和良知,洁净恩慈,且经常借由宗教的诠释,向大众表达人类的普世关怀及生命价值。

 

  印顺大和尚从深圳广电集团总裁陈君聪的手中接过奖杯。“印顺大师用善举呈现感动,用温暖诠释感恩,他的‘善举’是一种表达方式,更是作为恩泽后世的引导。” 主持人说。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