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鉴真六渡 > 正文

海南——南山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山别名鳌山,是琼南名山。距市区40公里,游览区以北有255国道和海南环岛高速公路通过。山高500余米,山上终年祥云缭绕,气象万千。南山寺枕靠南山双峰,左丘右陵环抱,面向万顷碧波。南山文化旅游区共分为三大主题公园。

 
  南山佛教文化园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富有深刻哲理寓意,能够启迪心智、教化人生的园区。其主要建筑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
 
  1200年前,鉴真大师偕日本留学僧荣睿、普照及鉴真徒弟等15人第五次东渡日本,遭遇台风后船漂到南山湾,从宁远河口登岸,并在崖城驻留一年多,在此期间修建佛殿,讲经渡人。后来鉴真大师第六次东渡日本获成功,因此称颂南山为吉祥之地。
 
  南山寺选此佳址,深得佛门三昧,名山、名寺、名僧长相辉映,真可谓南溟第一丛林,人间千秋福德矣。
 
  中国福寿文化园是一座集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突出表现和平、安宁、幸福、祥和之气氛的园区;南海风情文化园,是一座利用南山一带蓝天碧海、阳光沙滩、山林海礁等景观的独特魁力,突出展现中国南海之滨的自然风光和黎村苗寨的文化风情,同时兼容一些西方现代化文明的园区,主要建筑有滑草场、滑沙场、”黎苗民族风情苑。
 
  神话漫游世界、黄道婆纪念馆、海洋公园、海底世界、花鸟天堂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