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鉴真六渡 > 正文

大明寺迎奉3颗舍利子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1250年前鉴真大师东渡日本带去的3颗舍利子,在日本唐招提寺长老益田快范、唐招提寺执事西山明彦的护送下,回到大明寺供奉。这3颗舍利子,与大明寺原收藏的舍利子一道,安奉于栖灵塔二层楼金丝楠木座。

 
  11月2日7:30整,位于蜀冈之巅的大明寺鉴真纪念堂秋风清朗,隆重而肃穆的佛舍利子迎奉仪式在这里举行。这3颗珍贵的舍利子盛放于水晶瓶中,被护送到栖灵塔供奉。据益田快范介绍,1250年前鉴真到达日本时,曾带去1000颗舍利子,如今大多数已经流失。这3颗舍利子存放于唐招提寺著名的建筑东塔,在日本名哲时期东塔毁于地震后,便移存于寺内名为古楼的建筑内。益田快范说,唐招提寺将鉴真遗物佛舍利子回馈大明寺,是希望弘扬鉴真精神,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向世人表达实现全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