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台湾法鼓佛教学院与法鼓山僧伽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6月8日,台湾法鼓佛教学院暨法鼓山僧伽大学毕结业典礼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典礼以“搭菩萨衣”、”传灯发愿”等深具文化内涵的庄严仪式展开,在法鼓山方丈兼僧大院长果东大和尚,以及法鼓佛教学院校长惠敏法师的祝福下,开启人生另一段光明的前程。


    甫从北美为民众亲授菩萨戒回台的方丈果东大和尚,今天也特别和大家分享了此次的关怀行程,并期许大家护法、弘法、发扬佛法,一起推广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的理念。同时提到有因才有缘,生命的旅程中因为缘分,才让从不同生长环境的人聚集在一起,大家要好好珍惜这一份难得的因缘,勉励大家“勇健启航”,往后要更勇敢地承担人生中扮演的各种角色,遇到难题以智慧来处理,他人有烦恼用慈悲来帮忙。


    校长惠敏法师则是以“身心健康,终身学习”来祝福同学,并提到身心健康五戒“微笑、刷牙、运动、吃对、睡好”,以及终身学习五戒“阅读、记录、参究、发表、行动”,希望大家好好照顾身体,用健康的身体来学习更多的知识,并且学以致用,做更多利益众生的事。


    而今年从佛教学院学士班毕业的道仪法师,父亲、母亲和姊姊都是出家众,今天母亲、姊姊和哥哥也都一同来为她祝福。道仪法师因为在学成绩优异,目前已透过甄试考上法鼓佛教学院硕士班,将于9月开学后继续精进佛法。道仪法师提到,一开始进入法鼓佛教学院时,因为对佛学经典较为陌生,一直很担心自己的课业进度跟不上同学。还好老师和同学们都像家人一样鼓励她,才让自己的学习状况愈来愈好。家人们也纷纷表示祝福,希望她修行的路可以一直走下去,佛学领域的研究愈来愈杰出,为弘扬佛法尽一份心力。


    另一位僧伽大学的毕业生常导法师则表示,来到僧大学习后才发现出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并形容人就像是一座千年粪坑,会散发出不好闻的气味却不自知,但能够彻底扫除自身不好习性的只有自己。在僧大学习的期间,他慢慢观察到自身的不足,并开始消融分别心,学习利益他人的菩萨道。


    此次的法鼓佛教学院暨法鼓山僧伽大学毕结业典礼,在《三宝歌》声中开始,于同学们的感恩中圆满,师长们除了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也期许即将迈出校园的学子,以净化人心、净化社会为怀,研究与修行并重,终身奉献、利益他人,传递佛法的慈悲与智慧。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