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觉光长老 首位获香港大紫荆勋章的宗教界人士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7月1日,香港回归十六周年,特首梁振英公布其任内首份授勋名单,合共337人获颁勋衔及嘉奖,较去年多。香港特区政府于2013年6月30日公布2013年授勋名单,现年94岁的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是今届最年长的大紫荆勋章授勋人,也是是自九七年回归以来,首名获得此荣誉的宗教界人士。政府赞扬他致力领导香港佛教联合会提供多元化社会服务,包括医疗、教育、幼儿及安老服务,并与其他地区的佛教团体及国际机构,保持紧密交流,提升香港国际佛教界地位。


    本届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得主有四个,除觉光长老之外,还包括终审法院常任法官陈兆恺,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梅师贤,民建联成员、《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惠珠。


    大紫荆勋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勋章,最高级别的荣誉奖励,奖励对香港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士。


    香港特区政府每年颁授大紫荆勋章数量不一,回归16年以来,以1997年首任特首董建华颁授数目最多,共颁出12个大紫荆勋章,但2003及2004年则没有人获颁大紫荆勋章;其余13年颁授数目则维持每年二至五个,而去年前特首曾荫权任内最后一份授勋名单,则颁授六个大紫荆勋章。

 

    政府评语如下:


    释觉光法师长期热心服务社会,表现卓越,尤其致力带领香港佛教联合会弘扬佛教,以及推动社会慈善服务,贡献良多。作为香港一个主要佛教组职的会长,释觉光法师领导香港佛教联合会提供多元化的社会服务,包括医疗、教育、幼儿及安老服务等。该会与其它地区之佛教团体及国际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及交流,就提升香港在海内外佛教界的地位方面,贡献良多,殊堪表扬,现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