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中国茶禅学会在北京举行夏季笔会

发布者: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2013年7月16日下午,中国茶禅学会夏季笔会在京举行,中国茶禅学会理事长常藏大和尚,顾问王健先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琳先生,副理事长怀善法师、宗家顺先生、卢浔先生、演觉大和尚,及中国茶禅学会在京的部分理事,北京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喇嘛、北京广化寺方丈怡学法师等多位高僧大德出席笔会。群贤雅集,在品茗赏茶之余,与会贤达纷纷挥毫泼墨,交流书法心得,共体茶禅一味。

 

    中国茶禅学会理事长、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灵光寺方丈常藏大和尚表示,作为弘扬茶禅文化、开展对外友好文化交流的平台和展示中国茶禅文化的窗口,中国茶禅学会自从1993年7月正式批准成立以来,与日本茶道里千家、远洲流及国内诸多茶文化组织,举办多次茶会,在中国佛学院开设茶道课程,不仅弘扬了中国的茶禅文化,也促进了中日两国茶禅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中国茶禅学会去年9月11日在京召开了第二次全国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新一届理事会今后要充分发挥中国茶禅学会良好的平台优势,多举办类似于笔会形式的雅集活动,为茶艺、书法爱好者提供交流茶艺心得和书法经验的机会和平台,努力为茶禅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弘扬与交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茶禅学会成立于1993年,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前会长赵朴初居士,联络全国佛教界、文化界等社会各界爱好、关心茶禅文化的知名人士共同发起成立,是由社会各界爱好茶禅文化的人士和团体自愿结成的联合性、全国性的群众团体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宗旨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法律,团结社会各界爱好茶禅文化的人士和团体,弘扬茶禅文化,建设和谐文化,加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联结,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