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广东惠州普陀观音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奠基仪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时逢吉日、观音道场、佛光普照。2013年8月4日,广东惠州普陀观音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奠基仪式。


    出席此次奠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惠州市宗教局副局长朱光荣先生,澳门普善佛堂、广东燕岩六祖古寺住持宽静大和尚,深圳佛教协会副会长、东山寺监院法清法师,惠州少林寺武僧团团长延通大和尚,惠州永福寺监院常正法师,惠州石檀寺住持龙海法师,惠州莲华寺监院常通法师,惠州惠城区佛教协会会长明月庵住持慧严法师,惠州惠城区三栋镇社宗办何主任。


    上午10时,奠基法会开始,由普陀观音寺常住法师及护法居士共同迎请诸位法师主持法会,诸位法师依次主法拈香。由宽静大和尚念诵洒净法语,诸位法师手持杨枝浄水依次为现场居士、奠基碑洒净加持。整场法会如法如律,现场居士无不感到法喜充满。#p#副标题#e#





 


 



 

    洒净仪式结束后,宽静大和尚与延通大和尚分别为与会大众开示。宽静大和尚在开示中说到:今天是个无比殊胜的日子,感恩佛菩萨加被。天降甘露,雨后日光更能净化心灵。相信观音古寺一定能够成为一个,严持戒律,弘扬佛法的模范道场。并祝与会信众在三宝加持下,福慧增长,六时吉祥!


    最后,法会举行奠基碑培土仪式。诸位法师与现场居士共同挥锹培土、植根佛愿、浇灌佛土。至此,惠州普陀观音寺大雄宝殿奠基仪式圆满。


    不依国主,佛法难立。秉承佛陀旨意,扬殊胜之无上妙法,应众生之愿望,建弘法之庄严宝刹。观音寺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几经战火,原来的观音寺已经不复存在。随着国家宗教信仰政策的不断落实,惠州普陀观音寺得以有缘重建。2012年下半年政府批准了普陀观音寺的从建工作。由法学法师担任住持,在法学法师的带领下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取得建寺所需土地,今举行大雄宝殿奠基庆典。相信普陀观音寺在法学法师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将观音古寺建成为一座弘扬佛法的人间净土,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