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本焕学院2016届全体新生共同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为贯彻国家宗教精神,响应党的号召,2016年9月11日,在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涂礼敦处长的带领下,本焕学院2016届全体新生共同学习了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全体新生共同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涂礼敦处长授课

 

  涂处长在公安、统战(民宗)部门从事民族宗教工作34年,有丰富的宗教工作经验,曾多次在深圳市委党校、各区委政府组织的民族宗教干部及宗教教职人员学习培训班任主讲老师。

 

  首先,全体新生共同学习了2016年4月全国宗教会议的会议精神。

  

 

 

  宗教工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有着特殊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强调,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就必须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

 

  在宗教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标准。

 

  接着,全体新生学习了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专心致志

  

 

学僧认真做笔记

 

  最后,涂处长鼓励学僧,要做好新时期的宗教工作,在自己修学不断进步的同时,要让佛教发挥出利益社会,创造和谐的积极作用。(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