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一行出席尼泊尔中华寺玄奘法师铜像揭幕仪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尼泊尔讯:2016年11月28日,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率陕西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晓建、陕西省佛教界代表贤空法师一行赴尼泊尔中华寺出席玄奘法师铜像揭幕暨善款捐赠仪式。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中华寺监院中勇法师热情接待姚副省长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在尼泊尔中华寺前合影

 

  上午十时,姚副省长一行抵达尼泊尔中华寺。随即玄奘大师塑像揭幕及捐赠仪式在陕西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晓建的主持下隆重举行。中华寺监院中勇法师和陕西省佛教文化代表团谛性法师、续学法师、贤空法师、隆慧法师主法,仪式庄严盛大。

 

热情接待姚引良副省长一行

 

  随后,姚副省长和蓝毗尼开发委员会秘书长塔芒先生共同为玄奘大师铜像揭幕。

 

  玄奘大师塑像揭幕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捐赠签字仪式和座谈。

 

捐赠签订仪式

 

  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指出佛教文化在陕西与尼泊尔交流中的重要性,表示中华寺全体僧众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在蓝毗尼圣地弘扬汉传佛教的行为让他深受感动,今后陕西省政府及佛教界将大力支持蓝毗尼圣地的发展建设。


  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贤空法师代表法门寺向尼泊尔中华寺捐赠30万人民币,用于弘扬佛法、传播汉传佛教文化。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燕林豹先生与中华寺代表中勇法师签订协议,愿捐赠晶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一套,全力帮助中华寺改善电力、电子信息设备。

 

中勇法师与姚副省长座谈

 

 

  尼泊尔中华寺中勇法师对姚副省长一行对中华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华寺的历史及目前的发展。他说,在印顺大和尚的倡导下,中华寺五年来始终坚持以扶贫、医疗、教育为重点的系列慈善活动,包括在当地开展建设希望小学、定期救助患病儿童、长期援助贫困儿童教育及每月定期向贫困家庭救助10公斤大米等。尤其在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期间配合大使馆积极赈灾,全体僧众深入一线灾区,发放大量物资,受到尼方上下好评。

 

  会谈结束后,中勇法师代表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赠送姚副省长印顺大和尚亲笔所书“顺”字墨宝和太子佛像。

 

赠送姚副省长印顺大和尚墨宝

 

  出席此次玄奘法师铜像揭幕暨善款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及高僧大德有: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光进、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强、陕西省外办副主任姚红娟、西咸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岳华锋、陕西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燕林豹、陕西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晓建、陕西佛协副会长、草堂寺方丈释谛性法师、陕西佛协副会长、汉中万寿寺方丈续学法师、陕西佛协副会长、法门寺监院贤空法师、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隆慧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王宁波居士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小伦教授。

 

  【相关资料】

 

  尼泊尔中华寺是当代中国佛教界在蓝毗尼投资修建的唯一一座汉传佛教丛林,是中国佛教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桥梁。(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