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仁爱乐山——乐山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综述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3月的沐川县春暖花开,春色宜人。在距县城西南约1.5公里处,有一幢白墙碧瓦,江南民居式风格的建筑特别惹眼,院内120多位老人或悠闲散步,或品茶聊天,幸福地安享晚年。这就是由乐山市慈善总会积极协调,多方筹措爱心善款200多万元援建的沐川县社会救助福利中心里温馨的一幕。这也是近几年乐山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积极弘扬传统美德的一个缩影。

  公益乐山  仁爱乐山  亿万善款济苍生

  ——近年来,乐山市慈善总会协调争取慈善资金2.26亿元,用于支持市社会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等46个福利和教育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筹措爱心善款8700多万元,扎实开展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抗震救灾、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等公益慈善活动。

  ——先后资助23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资助1600多名贫困中小学生完成学业。先后协调资金1000多万元,支持乐山民族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资助彝区2000多名贫困学生入学,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62名彝区贫困中小学生开展结对帮扶直至完成学业。

  ——为全市460多名唇腭裂和肺癌患者减免治疗费用380多万元。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为地震、特大泥石流等灾害受灾同胞和全市贫困群众的慈善公益捐助活动,募集爱心款物6300多万元。

    ……

 



乐山市慈善总会深入开展“慈善大爱进万家”活动


  近年来,乐山各级慈善机构不断摸索,不断创新,积极搭建爱心平台,为社会上爱心人士扶贫济困,提供服务。它们切实加强诚信自律建设,每笔善款做到了接收数量、使用情况、结果反馈三公开,乐山慈善公信力明显提升。

  一路走来,乐山用感恩的心传播慈善大爱;用慈善、仁爱展示众志成城的力量源泉。在大爱行动中,展现出公益乐山、仁爱乐山城市形象。

  公益乐山  仁爱乐山 爱如潮涌心手相牵

  近年来,在嘉州大地上,成千上万的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到乐山爱心群体、爱心人士、爱心志愿者的行列中,他们以己之力、助残扶弱、齐心协力、帮贫助困、传播爱心,用热心、爱心、善心回馈社会,拉起了需要帮助的人的手,心手相牵,在爱中前行,热情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乐山慈善志愿者情牵开展志愿活动


  公益乐山、仁爱乐山,仁爱在心、慈善在行。嘉州儿女用爱铸就乐山现代城市品牌,嘉州儿女用爱构建乐山和谐社会基础,嘉州儿女用爱促进乐山城市科学发展,嘉州儿女用爱推动乐山社会文明进步!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