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2012六祖慈善万里行四会圆满收官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六祖慈善普济会妙善服务队队员们现场发放棉被

    12月26日,由广东肇庆四会市清东村党支部、清东村民委员会、六祖慈善普济会、广东省武警医院、四会市潮人文化商贸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以“善行天下•军民共建•情系清东”为主题的送光明、扶贫、助学慈善活动捐赠仪式在四会市东城街道清东村委会举行。广东省四会市政协潘玉荣主席、六祖慈善普济会创始人纪思金会长、四会市潮人文化商贸促进会会长李照荣、四会市东城街道党委委员吴月华、四会市东城街道清东村书记江建文、广东省武警医院代表及社会各界善心人士和当地村民共同见证了这次善行。

    广东省四会市政协潘玉荣主席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发起这次“送温暖,扶光明、献爱心”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六祖慈善普济会会长纪思金五年来一直身体力行为四会父老乡亲献爱心,举办了多次这样的慈善活动,走遍了四会各乡各镇及自然村,为党和人民及当地政府减轻了不少负担。并让这样的慈善活动在全国有了大范围的影响,这次还联合了四会市潮人文化商贸促进会、广东武警医院,把军人、潮汕人的热心热情也带来了四会,感召社会各界企业家、善心人士给四会送来更多温暖。

    清东村支书江建文表示,这是本村的第一次军民合作的慈善活动,很感谢六祖慈善普济会带领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这次活动。江建文书记还希望,以后每年将继续组织,把这样的慈善活动延续下去。

    来自广州的广东省武警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志愿者这次带来多种医疗设备,在活动中为患白内障的贫困户老人们进行体检,届时将有专车专人免费接送老人到广州武警医院做手术。

    捐赠仪式现场,六祖慈善普济会把棉被、米、油及慰问金分发给清东村每位贫困户老人,祝愿新一年里各位老人能幸福安康。清东村委会向六祖慈善普济会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适逢毛泽东诞辰119周年纪念日,下午两点,潘玉荣主席及六祖慈善普济会纪思金会长和六祖慈善普济会妙善服务队队员们来到了四会市唯一一所红军小学——地豆镇狮岭小学助学,给狮岭小学每位学生赠送冬季校服、笔等学习用品。潘玉荣主席及六祖慈善普济会纪思金会长更是在现场亲自鼓励每一位小学生们努力学习,保持一颗感恩的心,长大了贡献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此次给狮岭小学发放的笔及替换笔芯2万支是由广州启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快车)赞助。广州启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快车)想要捐赠一批学生用笔,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慈善机构受领,六祖慈善普济会会长纪思金得知此事后主动上门介绍并邀请他们亲自参与这次助学活动。该公司负责此次发放活动的许长城总监告诉中华佛光文化网记者,做慈善是一件让人非常快乐的事,慈善也是他们企业文化努力的方向之一。捐赠只是慈善的其中一种方式,而且捐赠不一定是指捐钱,并期望他们的爱心能够落实到真正有需要的人。

    广东四会是禅宗六祖惠能大师隐居十五年,悟道潜修之圣地。六祖慈善普济会的总会基地位于广东省四会市,2012年1月6日,六祖慈善普济会“迎春助残济困活动”在广东四会市六祖寺举行,也正式拉开了六祖慈善普济会“2012六祖慈善万里行活动”序幕,接下来的一年间,六祖慈善普济会相继在广东、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广西等地举行了数十场大型慈善行动,共资助贫困户近千户,资助学生约六千名,派发约7000套校服。六祖慈善普济会的义工队员们不辞劳苦,他们的行动感动许多人,得到众多社会慈善人员的支持。

    正如,六祖慈善普济会纪思金会长接受中华佛光文化网记者采访时所说:六祖慈善普济会五年来,军人出生的纪思金会长与队员们都是自己亲自走访各地,亲身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队员们捐钱捐物,活动中产生的路费餐费,都坚决由队员们AA制解决。此外,六祖慈善普济会通过发放校服、御寒毛衣、文具、棉被等物品和慰问金,目的就是希望能用身体力行让更多人知道该怎样去帮助别人,怎样尽自己的能力做慈善,并感召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