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中国善文化节嵩山开幕 将评“中国善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会善、聚福、传爱、品茶、谈禅。2012年12月28日,首届中国善文化节将在嵩山会善寺正式拉开帷幕,众多有爱的嘉宾,将围聚在一起,欣赏禅茶文化,并与佛教高僧、社会慈善公益大使等分享行善之道。此外,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百善宴”、数万人同度跨年夜等公益活动,并从首届中国善文化节9位获提名“中国善人”中,评选出“中国善人”。

  为善正形成合力首届善文化节受追捧

  12月28日上午,首届中国善文化节将在嵩山会善寺正式拉开帷幕。

  该文化节由中国公益研究院、河南省老龄产业发展基金会、赢响中原社会公益活动组委会主办,国发中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和万奎创意传媒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嵩山文化研究会、少林禅武医基金、嵩山会善寺协办。

  “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上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包括在校大学生、义工,还有不少商业模特也打来电话,愿意为善文化节做出自己的贡献。”活动筹备负责人、赢响中原社会公益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刘万奎说,“新通商投资集团的营销总监闫柏豪,今天也将与帮过他的亲朋好友一起,参加善文化节,结交更多的善缘”。

  刘万奎说,闫柏豪昨天与他通电话时感慨万千,称其一直都想寻找有善缘的人,这次终于找到组织了。而闫柏豪也提出想为首届中国善文化节提供赞助,但被刘万奎谢绝:“我们此次活动不需要您的捐赠,但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把您的善款用来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共同把善行发扬得更广。”

  众嘉宾会聚嵩山“会善、聚福、传爱”

  以道德为主题的文化节,都有哪些精彩值得期待呢?

  据了解,在今天的开幕式上,精彩的活动都不少:游览达摩祖师面壁九年创下禅宗文化的宝刹——会善寺,零距离观摩各地艺术名家们现场挥毫的“书画茶禅”活动,传承千年的古风雅韵、继古容今的禅宗论坛、禅音大典、武术表演也将一一上演。雪夜古刹、月照塔林、溪山坐禅、少林拳棍等传承千年的艺术瑰宝也将全部助阵呈现。同时,还将重立“茶榜”碑,勒石以记。

  12月28日下午,会善大讲堂也将隆重启动。

  此次会善大讲堂由原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主持,和大家一起探讨“善人善事”、行善之道。

  这么精彩的内容,还仅仅只是开始,接下来,还将举办“我要创未来”跨年宣誓、百善宴、公益晚会、中国善人颁奖盛典等一系列活动。

  百善宴上将至少宴请百名孤寡老人

  据了解,“百善宴”也是善文化节的一大亮点,时间定在2013年1月4日,意味着“爱你一生一世”。刘万奎表示,将邀请部分特殊群体的老人参加,至少百名,晚宴将以爱心竞拍宴会的形式举行,答谢善客,延续善行。

  如果,您有认识、知道的孤寡老人,可以推荐给我们,我们将邀请她(他)参加百善宴,给予她(他)更多的温情和温暖;如果您愿意为百善宴、愿意为爱心事业贡献您自己的力量,参与到善文化节的活动中来,也欢迎联系我们。(文/张雅平 张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