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童缘”资助项目第四期开始申报

发布者:      来源: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童缘”第四期资助项目开始申报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童缘”资助项目办公室9月1日发布通知,将再度斥资1000万资助民间公益组织。“童缘”资助项目自2011年7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深得民间NGO的欢迎。前三期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80家公益慈善组织的821个申报项目。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童缘”已斥资3000万,资助了205个各地公益组织开展儿童救助项目。每期资助的公益组织中,我国西部及贫困地区占70%;县以下基层公益组织占70%;资助新的公益组织占70%。

  “童缘”第四期报名时间为2012年9月14日至2012年10月31日,之后中华儿慈会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评议和面试,最终评选结果将在网上进行公示。中华儿慈会还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童缘”资助项目的实施和项目成果进行评估,对项目实施方案的经费进行审查和监管,提升项目的透明度、执行力和公信力。

  【报名方式】

  1、搜狐公益主页—“童缘”四期申报:

  申报地址:http://zj.svip.sohu.com/gongyi/2012/tongyuan4/

  2、如有疑问,可致信:tongyuan47@ccafc.org.cn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介绍

  中华儿慈会是2010年1月12日宣布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救助对象是孤儿、流浪儿、辍学学生、问题少年以及有特殊了困难的少年儿童,自成立以来,秉承“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办会方针,募集民间资金,推广慈善理念,积极开展困境少年儿童的救助工作。2011年度共募集善款8653多万元,比2010年收到的善款增加69%。其中群众捐款4678多万元,占54%;单位捐款3975多万元,占46%。对各种困难少年儿童进行了生存、医疗、心理、技能和成长等方面的救助,全年救助的团难少年儿童达59,569人,其中从濒临死亡中拯救的少年儿童有540人。2011年全年用去救助善款5973多万元。基金会推出的“童缘”资助型项目,或民政部2011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奖”和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童缘”资助项目简介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在成立之初,广泛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基金会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坚持走“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透明化”的道路,力求把基金会办成支持和推动民间公益组织开展儿童救助活动的“资助型”公募基金会,经过努力,2011年“童缘”成功的走出“资助型”的第一步。

  “童缘”资助项目每年将斥巨资支持民间公益慈善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弱势儿童救助活动,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童缘”项目进行了三期儿童公益慈善项目资助,资助民间NGO组织、社会团体200余个项目。

  中华儿慈会以“童缘”命名资助项目,取“与童有缘,与善结缘、与众共缘”之意,就是要团结全社会的民间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大家一起做公益、一起做慈善,“以助童之心,聚公益之力,为儿童造福”。

  “童缘”于2012年4月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