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深圳弘法寺义工第十期初级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为促进寺庙佛教义工事业发展,提高广大义工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提升奉献意识、增强服务能力,2016年6月18日,深圳弘法寺2016年义工志愿者第十期培训班在弘法寺正式开班,全国近200位学员参加培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出席开班仪式并开示。

  

 

印顺大和尚与第十期义工学员合影

 

  此次义工培训班,主要是学习义工专业知识,弘扬传统文化,结合寺院义工组织在弘法利生方面的实际运用,推动深圳弘法寺义工队伍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以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行愿大千”的慈悲精神为指导,在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弘法寺义工从创办、发展到壮大,逐渐成为一支队伍年轻、训练有素、数量充足的义工团队,成为社会义工的重要一部分,将佛教的善愿善行以及大爱的力量从寺庙传递到社会,打破人们以往对寺院义工认识的局限性。弘法寺义工在各类宗教法会、社会公益活动、慈善救助行动中作出的优异成绩,得到了深圳政府、中国佛教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印顺大和尚出席开班仪式并开示

 

  印顺大和尚出席开班典礼是对积极投身义工服务事业的学员们的亲切关怀和巨大支持,让学员深感法缘的殊胜与佛法的慈悲。大和尚讲述了佛教精神以及当今时代佛教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佛教的发展离不开世间,不断提升佛教的内在发展,同时不断与时代发展相融合,才能真正把佛教带入到伟大的时代潮流中。义工在护持佛法利益众生的同时,为国家、为人民带来利益;在创造自己命运的同时,也在改变这个世界。佛法最终还是要还原于生命、还原于生活,为现实的社会、人类服务。希望义工菩萨们能够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提升自己,成就自己。

  

 

学员深感法缘的殊胜与佛法的慈悲

  

 

第十期义工开学典礼现场

  

 

聆听大和尚开示

 

  弘法寺义工通过集中培训,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的目标。通过专题培训,实践佛法知识,修习菩提心,进一步明确了护持佛法,传播正能量的服务要求,为每个义工学员在服务工作中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