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印顺大和尚一行前往柬埔寨友好访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柬埔寨讯:2016年7月11日,应柬埔寨柬中友好协会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一行前往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抵达当日,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前往金边国际机场,热情欢迎印顺大和尚一行。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前往金边国际机场

 

印顺大和尚在金边国际机场与艾森沃交谈

 

印顺大和尚会见恒参部长

 

双方进行友好交谈

 

合影

 

  当日下午,柬埔寨宗教部部长恒参会见印顺大和尚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印顺大和尚向恒参部长赠送墨宝

 

恒参部长赠送印顺大和尚纪念品

 

印顺大和尚向恒参部长赠送“福顺”杯

 

  会谈中,恒参部长肯定印顺大和尚长期以来对柬中两国佛教与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恒参部长说,在印顺大和尚的全力支持下,柬埔寨王国在2015年成功迎请到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安奉于柬埔寨,印证了柬埔寨王国“百年预言”的传说。本焕长老舍利在柬埔寨的永久安奉,是两国佛教界友好交流的盛事。本焕长老是一代大德,老人家的舍利将给柬埔寨人民带来无上福祉,为柬埔寨社会带来平安祥和,为柬中佛教界的交流合作带来光明前景。

 

  印顺大和尚表示,中国和柬埔寨持有同一佛教信仰,通过不断的交流,两国佛教界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中柬两国的友谊也越来越深厚。

 

印顺大和尚会见布格里僧王

 

在提到本焕长老时,布格里僧王双手合十

 

  随后,印顺大和尚一行又前往莲花寺拜望布格里僧王。布格里僧王首先感谢中国政府邀请他参加2016年博鳌论坛。他说,博鳌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博鳌论坛的交流,促进了柬中两国和两国佛教之间的友谊,为两国的世代友好注入了新的能量。

 

向布格里僧王赠送墨宝

 

两大高僧的和善的笑容投射出真诚的赤子之心

 

  布格里僧王曾多次访问中国,与印顺大和尚结下了深厚的法谊。他今年已经73岁高龄,但神情一派纯净,和善的笑容时时投射出真诚的赤子之心。他拉着印顺大和尚的手,深情地说:“虽然我们穿的僧衣颜色不同,一为南传佛教,一为汉传佛教,但心里对佛祖的敬爱是一样的,是息息相通的。我与大和尚在心灵上比亲兄弟还要亲,愿意与大和尚一起为佛教做出努力!”

 

  印顺大和尚向僧王介绍了南海佛学院的建设进展情况。大和尚表示,当今的世界潮流是文明互鉴,彼此取长补短,而佛教也出现了诸宗融通的趋势,因此,各地佛教可以在如法的前提下,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秉持这样的理念,南海佛学院将设置为汉传、南传、藏传并重的佛教义学平台,希望僧王能前往授课。

 

布格里僧王亲自迎接印顺大和尚

 

  布格里僧王高度赞赏印顺大和尚的不懈努力,表示希望能派遣柬埔寨学僧前往留学,学好汉语和中国佛教文化,更好地服务于佛教和柬中交流。双方愉快地达成了口头协议,并安排专人商谈合作细节。

 

印顺大和尚会见柬埔寨交通部部长顺占托

 

印顺大和尚与柬埔寨亲王、王后伉俪进行交谈

 

与亲王及顺占托部长合影

 

  会见结束后,柬埔寨亲王、宗教部举行欢迎晚宴,欢迎印顺大和尚一行。柬埔寨亲王、王后伉俪,柬埔寨交通部部长顺占托,柬中友好协会执行委员会常委张云峰勋爵等相关人员陪同晚宴。(文:南海佛教 图:顿度、顿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