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只要走,终有一天会到家——本焕学院第二期八关斋戒圆满(2)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7年6月11日,本焕学院第二期八关斋戒圆满,众戒子欢喜出堂。八关斋戒一日一夜全程止语、过午不食,为众戒子培植出世之因,远离喧嚣红尘、感受佛法清凉。

 

 

 

学佛行仪

 

搭缦衣

 

  下午,在经过闻修佛法、佛法开示、法师教嘱后,戒子们欢喜出堂。戒子们对深圳弘法寺及本焕学院寺提供宝贵的修学机会,让自己能在青灯古佛的鹏城宝刹感受一份放下的自在和安然,表达了挚诚的感恩。

 

 

  印顺大和尚勉励大家不管面对顺境逆境,都要做命运的主宰者,愿力决定自己当下的生活,更决定未来的方向。因此必须发心,发恒常心,不断熏修,无有穷尽。从现在做起,培养精进增上的习惯,成就自利利他的行愿。希望戒子以八关斋戒为修道的起点,回去把佛法落实在生活中,超越自我,提升生命。

 

 

 

 

 

 

  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及本焕学院众法师的慈悲诲示,戒子们如沐甘露,法喜雀跃,溢于言表,亲身体验了出家人的生活,对佛法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豁然开朗。#p#副标题#e#

 

 

 

 

 

 

 

  佛陀教化世人、利益众生,主张悲智双运。佛陀开演八关斋戒,让在家居士体验了一天一夜的出家人清净生活,远离尘世喧嚣,与大德高僧结缘,给心灵一次洗涤。

 

  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行愿大千慈悲法雨,为戒子们提供精神资粮。戒子们在印顺大和尚和众法师的带领下,体验禅修,滋养法身慧命,精神焕发,法喜充满。

 

 

  聆听法音

 

  放下琐事烦恼,走进佛法的清凉世界,体验出家修道修行生活,品味八关斋戒文化,进而调整身心,改变气质,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笔生莲花,法喜充满

 

庄严

 

戒子威仪

 

 

 

  一日一夜的出家生活体验圆满结束了,修行的路却才刚刚开始!

 

 

  (文:南海佛教  图:常安、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