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佛愿千千绕塔颂:世界客家之都恭迎本焕长老舍利(3)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梅州讯:2017年12月14日,“世界客家之都”梅州市佛教界举行盛大庆典,恭迎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于千佛塔寺等九座寺庙永久安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出席并主持法会,祈愿长老舍利护佑海内外客家民众,为客家人民带来无上福祉。

  

 

  庄严肃立恭迎本焕长老舍利

 

  梅州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也是著名的侨乡。本焕长老舍利代表着长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深弘大愿,给梅州市佛教文化带来了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与深厚的底蕴,成为推进梅州市佛教发展的新动力。

  

 

  

 

  印顺大和尚山门前恭请舍利

 

  早上9时许,前来千佛塔寺礼佛一睹本老舍利的市民络绎不绝。“亲眼看到本焕长老舍利来到梅州,是我的福气,是咱们客家人的荣耀啊。”一位老太太一边祈福一边虔诚地说。“我从香港赶过来,就想看看这个盛况啊!本老舍利落户梅州,护佑客家人民,是我们的福音。”一位客家祖籍的香港居士说。

  

 

  

 

  

 

  

 

  恭请本老舍利,鲜花开道,一路芬芳

  

   

 

  恭立道路两旁的信众

 

  10时许,梅州市第六届禅文化艺术节暨恭迎本焕长老舍利祈福法会正式开始。数千名信众怀着虔诚喜悦的心情前来迎请本焕长老真身舍利。他们恭立道路两旁,合掌称诵本师释迦牟尼佛号,场面感人,很多信众留下感恩的泪水。

  

 

  迎请印顺大和尚为法会主法

  

 

  迎请主法高僧大德

 #p#副标题#e# 

 

  

 

  舍利宝龛前祈愿

  

 

  

 

  

 

  

 

  洒净

  

 

  出席庆典的高僧大德及领导嘉宾

  

 

  千佛塔寺住持明慧法师致辞

 

  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梅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千佛塔寺住持明慧法师代表梅州市佛教协会,对促成这件佛门盛事并给予鼎力支持的深圳弘法寺及印顺大和尚表示衷心感谢!

 

  明慧法师表示,本焕长老与梅州因缘深厚,法子法孙众多,其真身舍利迎请到梅州,在千佛塔寺、恩缘禅寺、大佛寺、万福寺、惠仁圣寺等九间寺庙永久安奉、朝拜、瞻仰,这是梅州寺庙的盛事,也是梅州佛教界的大喜事。供奉瞻礼舍利乃是最神圣难得、殊胜吉祥的因缘,能得无量无边的福报与功德。所谓一瞻一礼因果身,遂念长天功德海,我们万众一心,虔诚祈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风调雨顺,人民康宁。

  

 

  千佛塔寺护法居士明芳女士致辞

  

 

  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致辞

 

  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表示,梅州是著名的文化之乡,既有优秀的客家文化,又有丰厚的禅文化底蕴。千佛塔寺是广东省乃至全国最大的女众道场之一,在海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这次禅文化艺术节举行恭请本焕长老舍利祈福大典、梵呗文艺晚会、千佛美术馆揭幕、禅文化书画展等系列活动,既为禅文化注入生机与活力,也为佛教界发挥自身优势与作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深入挖掘禅宗文化,丰富客家文化内涵,对弘扬爱国爱教,滋养道德,净化人心,促进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p#副标题#e#

 

  印顺大和尚致辞

 

  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千佛塔寺今年27岁了,27年前,明慧法师在此兴建道场,为梅州民众开启了灵魂安放的家园。27年后,不光道场兴盛,整个城市的发展也日新月异。这27年,既见证了一个道场的建设,也见证了我们人心的成长,更见证了一个城市的繁荣,见证了我们改革开放后祖国每座城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天,梅州市九个道场同时恭请本焕长老的舍利,使梅州这片土地更加祥和,人心更加安宁。

 

  本老的百年历程,是中华民族百年历史的一个缩影。他的舍利,今天不光是在梅州安奉,迎请本老舍利的寺院遍布神州大地,迄今国内已有十省二十余家寺院迎请本老舍利。海外则远达泰国、柬埔寨、尼泊尔、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等诸国。

 

  本焕长老百年行善的历程,也是从凡夫走向圣贤的榜样。他的一生,见证了中国百年沧桑巨变。今天,本老的舍利在此安奉,让梅州和深圳变得没有了距离,让客家人民与世界变得没有了距离,让众生多了一个魂萦梦牵的故乡。

 

  本焕长老将和梅州这片土地永远结合在一起,加持客家善信,造福客家百姓。本老的光辉也必将普照四方,荡涤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我衷心祈愿梅州会更好,广东会更好,也真心希望一切有缘众生得千佛护佑。

  

 

  

 

  舍利交接仪式

  

 

  庆典现场

  

 

  印顺大和尚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高僧大德有: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强,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广东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姜员平,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一处处长符永培,深圳市民族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黄致诚,梅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副局长朱春粦、副局长蓝建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桑吉,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梅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千佛塔寺住持明慧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潮州开元寺方丈达诠大和尚,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潮阳灵山护国禅寺方丈耀瑜大和尚,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山乾明寺方丈明禅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天柱山三祖禅寺方丈宽容大和尚,梅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大浦万福寺方丈惟添大和尚。(文/图:南海佛教 张焱 陈诚 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