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亘古不变中秋月 清风明月照我心——弘法寺癸卯年中秋普茶会圆满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23年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五)晚七时,正值中秋佳节同时也是月光菩萨圣诞,弘法寺在斋堂举行中秋普茶拜月活动,祈愿月光菩萨庇护,所求顺遂,诸事圆满,财法皆圆、阖家吉祥;祈愿法界众生惜缘修福,福顺安康。

普茶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为大众慈悲开示,他说: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对月的描写描述繁多,有怜月自怜,爱月自爱,叹月自叹,还有惜月解忧,慢慢地,月色与人的情感就这样自然地交融在一起。今天,大家在对中秋美好祝愿、祝福和期待中,我们汇聚在道场里举办这样一个法会尤为殊胜难得。

我们经常在讲,在每个人心中,应该都住着一轮圆月,心灵之月偶尔会被生活的迷雾遮住,被生活中重重烦恼遮蔽,被现实中的各种愿望淹没,让我们没有时间抬头看见光明、迎接光明,“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圆月时时刻刻揽照半空,抬起头来,月亮总是跟着我们,照着我们。所以回到自己,让自己光明。

 

我们今天来学佛,不管是任何人,在任何地方,我们最起码有个向往光明的心,有一颗向往光明的志,有一颗真正寻找向往光明的愿,就可以冲破生活的种种迷雾,抛弃眼前的苟且,暂时放下生活中的烦恼,让光明照出我身。

一念一行一语一墨,起心动念、行走坐卧要在法上,要在道上,滋养自己的生命,落实到自己学习的实践中,作为一个出家人,要学会“五个一”,即学一部好经典,练一副好腿子,一副好嗓子,会写一手好书法,还有利用自己所学,能得心应手写一篇好文章来。把“五个一”的要求和“三个统一”的思想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个当下,我们就不会丢弃内心的光明,即便身陷黑暗,也有明月映照道路,即便身陷泥潭,也相信和坚信的力量,可以超越生命的黑暗,创造生命的奇迹。

一如长老为大众致以祝福与问候

心静长老为大众致以祝福与问候

智法法师为大众致以祝福与问候

顿端法师为大众致以祝福与问候

随后,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首座心静长老、当家智法法师、本焕学院法师顿端法师先后向大众致以祝福与问候。


普茶活动结束后,众人移步大雄宝殿礼拜月光菩萨。

 

顺言顺语:口业如山,谨语慎言

印顺大和尚:一城一寺一禅院 伴山伴水伴丛林  

本焕学院举行2023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图、文  / 学院文宣数据库

▌新浪微博 /  @本焕学院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