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上海玉佛禅寺建寺130周年庆典菩萨在线采访印顺大和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2月13日,上海玉佛禅寺建寺130周年之际,菩萨在线记者心慈采访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

 

  印顺大和尚您好,非常荣幸您接受菩萨在线的采访,我们知道这次玉佛禅寺建寺130周年庆典,有幸邀请到您这样的高僧出席,更是为此次庆典增色不少,那么您能否跟我们谈一谈玉佛禅寺建寺以来对上海佛教界做出了哪些突出的贡献呢?

 

  这个话题我觉得应该是让觉醒法师来谈,我们任何人来谈这个问题,都不是很恰当的,上海玉佛寺应该说是伴随着整个上海市的发展和见证的整个上海市近百年的风云,他和这个城市的命运和这个国家、民族的命运,和人民的命运应该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我们知道近年来玉佛禅寺在觉醒大和尚的领导下,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玉佛禅寺的现代化管理模式更是成为佛教界津津乐道的话题,那么对此您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我觉得上海市玉佛寺在寺庙管理方面,打破了过去以小农经济为主体的社会结构下的寺院的管理的办法,结合当代社会的特色和上海市特殊的地域、文化,做出了自己的一些有意义的探索,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也给我们国内的佛教界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会认真的在总结学习玉佛寺的经验的基础上,来提升我们寺庙的管理水平。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