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柬埔寨国王最高顾问西素沃·本莫尼本亲王专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参加迎请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仪式的缘起


首先,我每年都要来波来波廊寺修行;另外,祖先托梦跟我说一定要参加这个活动,可以说,这是我与本焕长老的缘分;还有,就是都彭僧王邀请我参加本焕长老舍利塔的奠基仪式。我非常的开心,也非常有幸来参加此次仪式。尽管本焕长老与我在不同的国家,是不同的民族,但是因为我们都是佛教徒而与长老结缘,希望本老会保佑我们。

 

感恩中国:从孩提时所了解的中柬两国的友好关系


柬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从国父时期得到强化,很感谢中国对柬埔寨的帮助。从我9岁开始就常听国父,也就是我的表哥讲到中国,而且国王也经常前往中国,足见柬中的友好关系和相互的信任。非常感谢中国,中国是柬埔寨的恩人,也是国王的恩人。

 

迎请本焕长老舍利 促进南北佛教交流


柬埔寨俗语说,寺庙的每寸土地都是非常神圣的。我们迎请老和尚的舍利至波来波廊寺这个历代僧王舍利与国王灵骨安奉地也代表了全体柬埔寨人民的诚意。希望本焕老和尚加持柬埔寨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南传佛教与汉传佛教虽然是不同体系,但是都是教导大家与人为善,就好像是同一一个目标,但是不同的道路,最终将会殊途同归。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