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水墨源成——印杰大和尚个人书画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水墨源成——印杰大和尚个人书画展

 

     自在光明福寿无量、微妙庄严诸事圆成 。 2014年12月28日下午三点半, “水墨源成”印杰大和尚书画展在深圳市隆重开幕。近两百名善信及艺术爱好者们共同见证这场暖动人心的佛门盛事。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在致辞时赞叹印杰法师在三滴水书画院举办“水墨源成”的书画展,给我们新的一年里带来了祝福与吉祥。印杰法师为本焕长老舍利宝塔的修建筹款,我们没有理由不为此而感动,没有理由不为他的愿力所感动。希望我们共同的愿力能让塞外本老自在光明宝塔能早日建成。
 中国佛教协会法音编辑部主任桑吉在致辞中表示,印杰大和尚所展出来的书画,让人升起了平常心和欢喜心。这样的书画展在中国佛教界里十分稀有难得。
 最后,印杰大和尚上台向各位嘉宾致答谢词。表示弘法寺对他来说是自己的第二个家乡,塞北包头生长了自己的色身性命,而本焕长老和弘法寺却给予自己法身慧命。今天师兄印顺大和尚改变了行程,专程出席了此次展览,还有这么多嘉宾和善信,这使我由衷的感动。最后,祝愿每一个人内心都能自在光明,福寿无量,诸事源成。
 为了弘扬本老行愿大千的慈悲精神,丰富中国佛教书画文化艺术,筹募建造自在光明福寿宝塔供奉本老真身舍利的善款。印杰大和尚亦四处奔走,主动联合其他组织策划大型募捐活动来完成善业,甚至不惜拿出多年来创作的画作品,举办此次个人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展出了160余幅印杰大和尚近几年的书画,有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作品。其画作清雅明秀,具有很强的禅境和艺术感。所作书法亦是秀润朴拙,宁静空灵,展现了一个心安神定的佛陀世界。
  “佛心凝聚,功德昭然,造塔者,必成正觉;佛门胜事,丹青墨宝,收藏者,福慧双增。”
    安徽黄山鬲山禅寺方丈印修大和尚:在这个内蒙古这边,我们能把我们的临济这一法传到那边去。是我们老和尚的一个心愿,是我们整个报恩体系(里)一个很光荣的事情。所以老和尚一直指导我们 教导我们,要能做到弘法一方。印杰大和尚他已经做到了,这是我们都很欣慰很高兴的事情,我们希望印杰大和尚将来会有更大的发展。会取得更大的成绩,阿弥陀佛。
    深圳市潮之源文化有限公司代表谢有成:办这次书画展我们筹备了又三个多月的时间,主要是自在光明宝塔的一个筹建活动。我们所有的信众来到现场都是非常的满意,因为我们现场有一百多幅作品。基本上是有一半都被信众认购了,但信众们都是在发心愿,不是为了购买作品而是为了去发心,一起将这个善事做好,把这个福寿宝塔给建造起来。然后另外一个是可以得到师父印杰法师的真迹,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内蒙古国恩禅寺方丈印杰大和尚:首先非常感谢深圳弘法寺和深圳三滴水书画院,对于这一次“水墨源成”我个人的书画作品展,给予的支持和全体工作人员所付出的辛劳。那么这一次的书画展呢是完全为了,筹建我们国恩禅寺,为老和尚专门去起建的自在光明福寿宝塔而举办的。那么在2013年的10月3号,我们深圳弘法寺,我的师兄印顺大和尚带领深圳弘法寺的一百五十位护法信众,将老和尚的舍利护送至我们国恩禅寺。那么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便生起了一个心,就是要为老和尚建造一座舍利宝塔。那么这个舍利宝塔不仅,要供奉老和尚的舍利。还要能给当地的民众,乃至地方的发展是带来益处。感恩大众,为老和尚的护持,对弘法寺的护持,对我们报恩堂上的支持,以及包括到现在,对于我的师兄 继位的印顺大和尚的护持。还有我们报恩堂上所有老和尚子孙的爱戴 护持,感恩每一个人对于佛法的尊重,对于生命的尊重,于此同时我也非常感谢,我们南海佛教的全体的工作人员,能够对于这次活动进行竭力的进行报道,感谢大家。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