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第六届佛教文化节全国名家书法作品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为纪念本焕长老诞辰百零八周年暨第六届佛教文化节全国名家书法作品展在深圳弘法寺

隆重举行

 

       2014年10月14日上午9点30分,为纪念本焕长老诞辰一百零八周年,第六届佛教文化节全国名家书法作品展开幕式在深圳弘法寺经堂隆重举行。开幕式由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健主持,深圳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张思平,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等领导及嘉宾分别致辞。此次活动,有来自中国两岸三地、柬埔寨、泰国、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及多国僧王出席。
      此次书法展以纪念本焕长老诞辰一百零八周年为主旨,为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传承本老弘法利生的悲愿,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与情怀,书法家们用笔酣墨饱、鸾翔凤翥的笔墨,以清新脱俗的书法作品来表达对本老的敬仰之情。
      活动当天受民政部、中华慈善总会委托罗湖区区长贺海涛、副区长庄睿宁、区政协主席周向阳同时向弘法寺颁发中华慈善总会 “突出贡献单位奖”,此次大奖是全国仅有的两家获奖寺院之一,实属难能可贵。
      随后,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和高僧大德参加第六届佛教文化节,在纪念本老诞辰一百零八周年之际,我们以书法艺术与佛教文化结合,以佛教思想和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以书法为表现形式,丰富佛教文化的内涵,传播书禅一味的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和各地的高僧大德及嘉宾一同参观了本届文化节所展出的作品。通过佛教文化节弘扬传统文化,利用书法艺术的传媒优势,抒中国情、绘中国根、聚中国心,创造更多承载中国梦想、反映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书法作品,让中华传统艺术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