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到弘法寺与本焕学院调研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5年3月6日至7日,海南省省委副书记李军一行到深圳弘法寺和本焕学院调研,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的热情接待。李军副书记此次来深考察弘法寺和本焕学院,借鉴其在建设和佛教事业的经验,为南海佛学院及南海佛教文化的建设而来。

 

  6日下午,李军一行到本焕学院进行调研,并与印顺大和尚及校院领导进行学习和交流。主要涉及到了本焕学院的发展经验、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办学理念以及资金运转等多个方面。

 

  7日上午,李军副书记一行来到弘法寺,在印顺大和尚带领下瞻礼了本焕长老的真身舍利,并参观弘法寺的大雄宝殿、图书馆、本焕学院教学区。随后,印顺大和尚和李军副书记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印顺大和尚向李军副书记一行介绍本焕学院的管理体制、建院宗旨和办学目标,并简要叙述了学院的筹建缘起以及自搬迁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印顺大和尚向李军副书记介绍了弘法寺义工的发展情况。

 

  李军副书记在听完大和尚的介绍后,肯定了印顺大和尚在近年来为中国佛教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和成绩。他表示,本焕学院的建成和创办,成为了弘扬佛教文化,传承佛教精神的圣地;弘法寺义工这样一支队伍年轻、训练有素、数量充足的团队,将佛教的善愿善行以及大爱的力量传递到社会上,为深圳的经济建设、思想的建设提供了正能量。从深圳的角度来看,弘法寺和本焕学院,加强了深圳经济文化的软实力,扩大了深圳的影响力,促进了深圳社会价值和道德文明的发展。

 

  李军指出,经过这两天的学习和交流,收获很大。弘法寺以及本焕学院的成功经验,为南海佛学院的筹建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让南海佛学院在筹建过程中少走弯路。多年来在印顺大和尚的正确指导下,弘法寺及本焕学院逐步迈向一个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现代学院,为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希望大和尚能将弘法寺及本焕学院的成功例子带到南海佛学院,尽快使南海佛学院能承办起来,为实现中国南海战略目标积聚力量。

 

  陪同考察的领导有: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黎才旺,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副市长陈小亚,海南省三亚市规划局局长黄海雄,海南省民宗委宗教处处长彭桂荣,海南省省委政研室经济运行处处长陈彤,海南省省委办公厅干部林元森,广东省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曾小仕,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黄忠幸,广东省民宗委办公室主任兼政策法规处处长罗龙,深圳市委副书记戴北方,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 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