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本焕学院举行了第九届居士初级培训班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学院本着让佛法服务众生的理念,开设了一系列居士培训班,培训课程已经相当成熟;具有科目精炼、针对性强、注重信仰培养、学修并重等特点。

 

  2015年5月4日,本焕学院举行了第九届居士初级培训班开学典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深圳弘法寺知客顿信法师,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本焕学院训导处负责人了然法师,本焕学院教务处主任张海龙,培训辅导员顿入法师等出席了典礼。

 

  典礼由教务长来定法师主持。

 

  从5月4日开学那天起,学员们抱着对佛学智慧的渴望来到了本焕学院,体会晨钟暮鼓的佛教生活,与法师们同步作息。学院挑选了十多名优秀的法师亲自参与教学。5月19日,历时16天的居士培训班在本焕学院圆满结束,本次共有58位学员顺利结业。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九期,每一期的举办,印顺大和尚都非常关心学员与课程的具体情况,并亲自为每一期的学员开示。

 

  印顺大和尚从多个方面为学员做了精彩的开示。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佛陀的故乡尼泊尔,并以自身出家修行的因缘与经历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述佛法的修行。随后印顺大和尚当代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一生的修行,以及长老圆寂后留下的无数珍贵的舍利为例,增强大家修行的信心。本老一生修行,以《普贤行愿品》为主奎。住世期间,每天早晚坚持读诵,从不间断。本老圆寂荼毗以后,整副骨架非常完整,舍利无数。大和尚希望学员能好好修行,追随本老,将经典《普贤行愿品》运用到当下的生活,人生所有的修行都是为了圆满自己的生命,通过对佛法的学习,用佛法来指导生命的现实生活,希望能把握每一天,心平气和的处理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件事。大和尚最后祝愿结业的学员们能以老和尚为榜样,以佛教经典《普贤行愿品》作为一生修行的指引,圆满自己的生命。

 

  印顺大和尚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学员在本焕长老铜像前合影留念。

 

  修行佛法,精进人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